竞技风暴
大因扎吉"迅猛龙"新外号难获胜 "拯救者"也有失灵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皮波也不是救世主,这是红黑军团从诺坎普球场得到的答案。赛前,他就这么说过:“不要把我叫做拯救者。”或者说赛前安切洛蒂就应该想到这一点,或者说他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上回合时大因扎吉缺席了比赛,恰好米兰一球小负,恰好立柱挡住了吉拉的射门,恰好欧战打入52球的因扎吉是意大利在欧洲赛场上进球数最多的射手,又恰好之前连过拜仁和里昂两关,米兰人靠的都是皮波关键时刻的灵光闪现。

  赛前,随便翻开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报纸都可以看到大因扎吉的巨幅照片。《马卡报》将菲利浦一张面目狰狞的照片跟迅猛龙的图片放在了一起,“很好,我觉得名字听起来不错,因为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种赞扬。”这的确不是西班牙人在丑化对手,迅猛龙又名疾走龙,是一种轻型快速的兽脚类恐龙,奔跑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60千米,更通俗点,电影《侏罗纪公园》里凶猛追杀主人公的那个便是他了。西班牙媒体生怕因扎吉这头来势汹汹的迅猛龙会坏了他们的好事,“这是侏罗纪公园中最凶狠的生物,它们甚至攻击比自己更庞大的恐龙。因扎吉对任何后防线都会是致命的,如果让他射门你就死定了。”

  昨晚是皮波第一次踏入诺坎普球场,确切地说是第二次,周二赛前训练他已经与此有过短暂的亲密接触,“我记起了曼彻斯特前夜,那次等待的心情是多么激动。我非常乐观,我感到我们做好了获胜的准备。”扁桃体让这位米兰射手缺席了3场比赛(米兰德比、巴萨首回合及对梅西纳),但无疑他最看重的是这场。看到训练场上的因扎吉,里杰卡尔德说:“我感到他信心十足,做好了准备,但你们告诉我他哪场比赛不是这样?”

  这场比赛留给他表现的机会并不多。第6分钟,因扎吉形成单刀球机会,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而后接加图索长传,但他的胸部停球过大被巴萨门将率先得到皮球。第35分钟,加图索传中,因扎吉头球高出,因为重心靠后没有使上劲,但总算完成了本场第一次完整射门。和他一样使不上劲的是乌克兰人,上轮联赛中左脚踝受的伤影响了他的发挥,加利亚尼说:“他双腿布满了伤痕,简直让人触目惊心。但这样的比赛不能缺少他。”

  谢瓦和皮波总共16次代表

AC米兰在同一场比赛进球,而每一次红黑军团都赢球了。乌克兰人也有过破门表演,第68分钟,皮尔洛长传禁区,谢瓦在摆脱了普约尔的防守后头球破网,但主裁判默克认为乌克兰人推人在先,这次判罚也引起了谢瓦的极大不满。之前,西多夫传球至禁区,中路谢瓦距门8米处俯冲头球,但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得到。“如果能通过这一轮,我就在这儿纹一个
怪兽
的文身。”菲利浦微笑着用手拍了拍肩膀,可惜,迅猛龙这次没能发威。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