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缺"中气"直接导致无底气 曾经强硬一环竟变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已不再是能压迫对手、将对手周旋于自己脚下的米兰中场了。游刃有余成为历史,也成为对手巴萨的形容词,米兰中场的任务改了,破坏,找空当。不是安切洛蒂不想控制,而是对巴萨,米兰的中场真的控不过对手。个人水平、整体协作都不比对手强,只能硬着头皮坚持。

  皮尔洛比首回合强多了,没那么梦游,拿个球反应好半天被对手抢下。也很有冲劲
,还跑到对方半场去抢范布隆克霍斯特,但他的身体真成问题,下半场就不行了,对德科屡次犯规。西多夫还是老样子,悠悠荡荡,很慢,给谢瓦那脚传球不错,但多数时间无为。西多夫和皮尔洛没有过人和控制的话,相当于失败。最好的还是加图索,给因扎吉的传球是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但他还得给鲁伊·科斯塔让位,给更技术化更有进攻性的中场让位。这是个悖论,是接下来米兰要想的问题。

  米兰大脑皮尔洛本季下滑明显,一方面在控球和组织上,有时让人提心吊胆,另一方面,皮尔洛插上射门参与进攻减少,本季他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没有,射门也少,算最好证明。此前每个赛季,他都有标志性远射,像上赛季首回合翻盘帕尔玛,上上赛季2比2踢平切沃。狠抢皮尔洛个人,这种方法在2002/03赛季皮尔洛刚到后腰位置时,里皮就用了,效果很好,尤文2比1赢米兰。安切洛蒂时代延续了4年,这说明,皮尔洛和安切洛蒂都有一定的反钳制对手狠抢的应对办法,可如今,这种方法越来越弱。

  本季前半段,安切洛蒂用沃格尔轮换皮尔洛,皮尔洛还能偶有突出表现。后半段,不管怎么换,皮尔洛都找不到旋律,

冠军杯中明显处于下风。体力下降、技术特点被对手熟知、战术设计单一,是形成皮尔洛低谷的原因。米兰后腰在联赛还过得去,那是其他球队技术本来就不过硬,一到欧洲,他个人和米兰中场的退步便暴露出来。他需要停球、拿球、分球,速度不是强项,现在对手就抓住他停球动作做文章,知道他很少接来球直接做动作。

  西多夫是米兰中场特有产物,实质是个副皮尔洛,不具备根本上改变球队结构和战术的能力,防守也一般。所以,西多夫很少在皮尔洛处于困境中表现出高水平,两人要么一起好,要么一起坏,像客场4比0胜费内巴赫(西多夫参与了4个进球)的情况很少见。皮尔洛和西多夫两人,互为不利因素,困境中都无法帮助对方。

  加图索完全不同,是放之四海皆能的中场,本季他三个进球,全都在球队不力中完成(巴勒莫、

佛罗伦萨和梅西纳),凸现了他的作用。米兰要更有底气,必须在中场做文章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