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决阿森纳巴萨胜算几何? 决赛未战红蓝军已占尽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默克一声哨响,巴萨在12年后重新打进冠军杯决赛。5月17日,他们将在圣丹尼斯球场与阿森纳决出本赛季的欧洲最强者。

  里杰卡尔德赛后承认球队达到了晋级决赛的既定目标。到了这个时候,再说不想夺冠那是说谎。不过令巴萨全队高兴的是,20天后荷兰人将会拥有更大的“财富”同阿森纳进行一场巅峰PK。

  头笔“财富”将来自梅西。目前远在阿根廷进行恢复训练的梅西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但周三阿根廷电视9台报道,梅西在触球时再度出现肌肉问题,并立刻停止了训练。巴萨专门派往阿根廷的理疗师在诊断后证实:“梅西的旧伤没有复发。相反,肌肉正在恢复原状。”

  虚惊一场之后,梅西将于本周五返回巴塞罗那进行康复。按照阿根廷国家队队医此前的判断,梅西可以赶上巴萨决赛对阿森纳的比赛。弗拉米尼能防住梅西吗?一要看梅西是否完全康复,二要看里杰卡尔德会不会让小家伙上主力席。

  好消息还来自哈维,重伤5个月的他已经加入到巴萨的合练当中。老帅阿拉贡内斯开玩笑的说:“都能大力射门了,真是没想到。”

冠军杯之前的训练中,哈维还有助攻的好表现。西班牙媒体预测哈维最快到本周末对卡迪斯时就可能上场找找感觉。里杰卡尔德对此也表示乐观,“哈维现在上场踢45分钟应该没有问题。”考虑到最近小将伊涅斯塔表现抢眼,哈维也许不能一下得到首发机会。但在冠军杯决赛这样的大赛中,他的经验将是里杰卡尔德倚重的武器。

  除此之外,对

AC米兰一战之前有黄牌禁赛之虞的普约尔、马科斯和范博梅尔安然无恙,将能出现在决赛。也就是说,如果哈维梅西恢复顺利的话。巴萨将以最强的阵容迎战阿森纳。

  同几大伤员纷纷复出相比,更令人欣喜的是巴萨球员心理的成熟。贝莱蒂透露同AC米兰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全队都在讨论第二回合采取什么战术和心态来备战。这代表了眼下巴萨球员的一种渴望求战而又不失成熟的心态。博班在比较巴萨和AC米兰不同时也说:“虽然AC米兰球员更有应付冠军杯的经验。但,不得不承认巴萨球员对荣誉的渴望更激烈。”

  最后一点来自赛程。巴萨与塞维利亚的赛程至今没有确定,如果后者打入联盟杯决赛。西足协准备特别向国际足联申报,批准该场比赛延后进行。即使是塞维利亚没有进入联盟杯决赛,双方在5月10那天进行补赛,只要巴萨拿下最近两轮的对手卡迪斯和塞尔塔便可提前登基,最后两轮尽遣替补上场以逸待劳。而阿森纳要争夺联赛第四场场不能留力。在人员和体能储备上,巴萨占据上风,而这微小的优势对冠军杯这样的重大决赛来说可能是决定性的。(NAK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