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巴萨一个人吃掉对手中场 AC米兰有尊严地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场比赛过后,巴萨都能奉献一个关键词,如果说客队对AC米兰“小罗”是西班牙媒体疯狂讴歌的对象的话,那这场主场的比赛之后,“第五次决赛”已成为媒体上热门的词汇。

  “巴萨将AC米兰扔在了一旁,而阿森纳则淘汰了比利亚雷亚尔。现在,巴萨将作为5月17日在巴黎圣丹尼斯球场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的大热门登场,而夺冠,是里杰卡尔德的球
队唯一的目标。”《世界体育报》评论道,“这将是巴萨第五次参加冠军联赛的决赛,也是12年来第一次参加决赛。巴萨希望能重复1992年在温布利大球场战胜桑普多利亚后夺冠的经历。”

  对于比赛,《世界体育报》分析说:“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前,空气中一直有紧张的气氛。巴萨控制了上半场,而且有机会扩大收成,而AC米兰直到下半场才有了射中门框范围以内的机会,但他们有一个进球被取消,而且也有机会抢得通往巴黎得门票。在默克吹响终场哨时,整个诺坎普都爆发出‘对、对、对,我们去巴黎’的欢呼声。”

  《每日体育报》称赞久利在米兰取得的进球价值千金,“巴萨现在有机会在法国首都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冠军杯冠军,而且所有的球员都可以上场,因为队内三位有牌在身的球员——普约尔、马科斯和范伯梅尔都没有吃牌。”《每日体育报》认为巴萨一开始就没有想到要死守1比0的领先优势,“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勇敢出击,大胆进攻,一直忠诚于自己的风格。比赛充满紧张气氛,巨人之间的战斗理应如此,诺坎普球场座无虚席,所有的球迷都疯狂支持自己的球队,巴萨在小罗和伊涅斯塔的带领下非常活跃,比赛节奏很高。对于裁判的判罚,《每日体育报》认为上半场结束前科斯塔库塔对埃托奥的一次犯规应该被出示红牌,但意大利后卫却只得到了黄牌。而下半场舍甫琴科的进球也让巴萨虚惊一场,幸好主裁判以乌克兰人对普约尔犯规在先为由取消了进球。而普约尔赛后也表示,舍甫琴科在取得进球之前,确实存在着对他的犯规,因此裁判的判罚是准确的。

  《阿斯报》说巴萨是“先痛苦后享福”,“巴萨将在巴黎与阿森纳讨论谁是欧洲做好的球队,在巴萨晋级决赛之前,还没有碰到过一支像AC米兰这样难缠的球队,也没有承受过如此多的困难。意大利球队确实没有多少脚射门命中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但他们在中场的抢断非常凶猛。来到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已经有很长时间在享受成功之前品尝过如此多的紧张了,而AC米兰则怀念因扎吉的射门和卡卡的智慧,AC米兰从未投降,他们有尊严地倒下。”

  《阿斯报》对伊涅斯塔称赞有加:“在中场的战斗中,出现了一位身材矮小,表面上看上去身体脆弱的人物,但他的头脑却异常清醒,他不断制造足球,他不但吃掉了皮尔洛,也吃掉了AC米兰的整个中场。最近几个月在伊涅斯塔身上体现出来的成熟,扫清了所有他能否胜任巴萨主力中场的疑问,现在唯一的疑问是:他最终的极限会是在哪里。”对于巴萨,《阿斯报》也不忘赞美,“晋级是对这个赛季踢出了最好足球的球队最好的奖赏,也是对在这一场淘汰赛中表现更好的球队的奖赏,巴萨的对面是一个有尊严的输家。”(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