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潜水艇在兵工厂搁浅 最残忍的方式告别最美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一场荡气回肠的进攻只换来了一个悲剧性的结果,当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弗朗哥仰面长泣,弗兰长跪不起,里克尔梅低头黯然神伤……各式各样的伤心态,活脱脱地一幅悲剧英雄的世浮绘。只有比利亚雷尔俱乐部的主席罗伊格是面带微笑退场的。

  因为比利亚雷尔的市长格特利斯说过,是比利亚雷尔让这座小城的人民多生了一块肌肉——腮帮上的笑肌,作为主席罗伊格不能在球场里的半城人口面前失态。尽管这位年轻的主席看起来比他的球员大不了多少,但他还是像长辈一样招呼着:“小伙子们,抬起头来,不要垂头丧气。大家不会忘记我们,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回来。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即使我们最终出现在巴黎也没什么大惊小怪。”

  佩莱格里尼在为更衣室里的悲伤气氛感怀,也许不久报纸上就会出现对他舍弃联赛来保欧冠的批评,但是现在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安慰那些信奉“不成功、便成仁”的阿根廷人,里克尔梅赛前就说“不进决赛没有任何意义,没人会记住第2个登上月球的人。”他们全都尽力了,历史追溯3年,比利亚雷尔是所有四强球队中进球最少的,截至出局总共进了8球,但在这一场比赛中,他们就在阿森纳门前创造出4次绝杀机会,只是今夜上帝不在小城比利亚雷尔。能够把“枪手”压着打成全场零射门的程度,也算死得光荣!

  比毕亚雷尔这座以“镇”为名的小城,一夜之间成为西班牙各大体育报纸的主角,这在

皇马、巴萨对媒体的绝对统治下是不可思议的,但是,比利亚雷尔这支小球队做到了。不是因为它有幸成为阿森纳的对手沾了“枪手”的光,而是因为它将枪手打得没了脾气,里克尔梅最后时刻罚失点球反而为它赢得了更多的同情票。

  《世界报》说:“无止境的痛苦。比利亚雷尔历史上最伟大的美梦,随着里克尔梅在最后时刻罚失点球而破灭消失。但是西班牙球队的表现虽败犹荣,谁能料到崇尚进攻的阿森纳就被堵住枪眼,没有一脚射门?比利亚雷尔获得了持续的射门良机,0比0的结局是不公平的,它让一支伟大的球队经历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

  《每日体育报》也为比利亚雷尔感到惋惜,“足球的世界里经常会有不公平的事发生。0比0的比分不能反映真实情况,西班牙的球队拥有4次绝杀机会,甚至还有1个点球;反观阿森纳一点脾气也没有,尤其是那个被用巴萨球衣黄袍加身的亨利,在巴尔博萨面前他完全失踪!”

  《阿斯报》认为比利亚雷尔除了运气,什么都不欠缺。“最后阶段里克尔梅罚失的那个点球,本来有理由让一切都朝着欧洲冠军杯的决赛进发。如果比利亚雷尔的数次射门机会都有收获的话,今日在情歌球场里的庆祝将是探戈风格的。可惜,比利亚雷尔被以最残忍的方式从美妙的欧洲之梦中惊醒。”

  《马卡报》认为这个名不副实的结果让人无法接受,“面对只守不攻的阿森纳,比利亚雷尔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他们最终止步于欧洲冠军杯决赛前一步之遥的距离。里克尔梅射失点球,莱曼侥幸扑出,只能归为运气。比利亚雷尔在比赛中绝对压制了枪手,因此被淘汰在此时看来是如此难以令人接受!”

  就连英格兰的天空体育也在赛后表示:“比利亚雷尔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里克尔梅最终成为了罪人,他让情歌球场最终唱响了枪手的胜利曲。”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