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岁鲁尼承载40年希望 毫无芥蒂与专心足球成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48 足球-劲体育

  他只有20岁,但已经是个大明星。从在埃弗顿时终结阿森纳30场不败,到来到曼联终结阿森纳的49场不败,他是阿森纳的克星。与此同时,还在一次次地刷新着各式各样的纪录。从英超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到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最年轻球员,从欧洲杯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最终成长为英格兰欧洲杯上的第一球星,理所当然的,2006年世界杯,他承载着英格兰人40年的希望。同样,他也在吸引着全世界的注意———这个“奇迹小子”还会在世界杯上上演什么奇迹?

  耐克当然对鲁尼的能力深信不疑,两年前他们已经和这个天才少年签约,鲁尼也一直在充当着他们推广球鞋的重任。从第一代的AIRGX帮助谢林汉姆在1999年

冠军杯决赛中攻进那个致胜球,到如今的鲁尼,耐克和
曼联
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去年11月开始,通过七个月鲁尼在训练中的试验,耐克对鲁尼那款黑色的球鞋作了更精良的改进,于是,我们看到了两款为维恩量身定做的精美球鞋,球鞋后面,还有一个专门为球员国家队队旗和球衣号码留下的空间!世界杯上,吉拉迪诺、托雷斯、马克斯、罗伯特·卡洛斯这些代表着力量和精准的球员也都将穿上这款球鞋。与此同时,亨利、罗纳尔多则代言着耐克象征速度的“刺客系列”;罗纳尔迪尼奥则将脚踏强调接触的“灵魂系列”。

  作为“战车系列”的代表球星,20岁的鲁尼球场上从来不乏力量和精准。但场外的他呢?浓重的体毛也许掩饰了他20岁的年龄,但天真无邪的眼神、腼腆的面部表情却告诉人们,他还只是个20岁的弱冠少年。他还是自信满满战意浓浓,憧憬着英格兰的世界杯夺冠梦;他还是毫无芥蒂地把自己的PFA选票投给死敌亨利和法布里加斯;他还不是像贝克汉姆那样专业的广告明星,在接受采访中不知道努力为自己要推广的产品做宣传,而是大谈特谈足球———他真正专心、擅长的东西。

  于是著名的足球心理导师研究后说:鲁尼是少见的用左脑踢球的球员,他用他的热情去踢球,带着情绪去踢球。“他是属于那种英雄似人物,你告诉他怎样平静一点用都没有,到了球场来到大场面他的肾上腺激素就急速上升,他就想要去取胜去表演,不顾一切的!”所以我们才能看到虽然脾气暴躁但仍然深受喜爱的鲁尼,因为他是那样投入。过去的一年内,与维拉里尔和北爱尔兰的两张红牌让他迅速成长,他仍然带着激情上场,但却不让对手的挑衅和自己的脾气再次控制自己,让他的“质量”打折。

  4月25日的老特拉福德,面对主持人的介绍鲁尼害羞的低下头,这位

利物浦工人阶级的子弟还不够纯朴本色。他耐心地配合宣传,虽然脸上还不免有一丝疲惫。“WAYNEBACKTOMEPLZ”(维恩请回到我这里),一个摄影记者的一句喊话让大家哄堂大笑,他父亲一样喊话的语调更让人意识到英格兰人对这位“天才少年”的怜爱。阳光下更加明显的雀斑让人再次意识到他的年轻,但年轻却更加强壮的他,已经准备好了在世界杯上再次出击,给世界另一个“奇迹”。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