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获最佳比肩曾经前辈巨星 红军又一竞争打败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一下午,一班特殊的列车缓缓驶进位于利物浦莱姆街的中心火车站月台,整车来自伦敦的乘客中,不仅有红军利物浦的队长杰拉德和他的队友里塞、梅洛,还有一座静静躺在杰拉德怀抱中的奖杯———不到24小时前,红军队长在伦敦格罗夫纳酒店举行的第33届职业球员工会颁奖晚宴上荣获“2005年度最佳球员”称号,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名获此殊荣的红军球员。

  在杰拉德之前获奖的利物浦名将包括达格利什、基冈和伊恩·拉什,但距离眼下最近的一位已是1988年的巴恩斯。其实一年前杰拉德就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进入最后的6人候选名单,但最终输给了切尔西队长特里名列第三。对于这一次成功加冕球员心目中的最佳,上赛季率领红军勇夺冠军杯的杰拉德第一反应是:“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个周末,即使到现在我还有些震惊。”

  最佳球员 杰拉德回击莫里尼奥

  让杰拉德难以置信的理由是“还有很多人配得上这项荣誉”,不过红军教头本尼蒂斯还是替手下爱将感到格外高兴:“恭喜斯蒂文,我知道对于英格兰球员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荣誉,因为给你投票的可都是你的场上对手。无论如何,他的当选绝对是理所当然的,他是那样勤奋和投入,而且还具有出众的能力。”

  杰拉德所说的“美妙周末”当然不光指最佳称号,就在南下伦敦出席颁奖的前一天,他刚率领球队在

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2比1力克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挺进足总杯决赛,考虑到本赛季最佳球员的6人候选名单中来自切尔西的球员占到了一半(特里、兰帕德和乔·科尔),毫无疑问,杰拉德的当选是红军在赛场之外向斯坦福桥实施的又一不小的打击。

  如果切尔西球员是因为“不受欢迎”而输给杰拉德的话,那么一手导致球队失去人心的祸首或许就是他们的主教练“狂人”莫里尼奥。上周六的足总杯半决赛结束后,比赛中排兵布阵出现严重失误的葡萄牙人不仅拒绝承认自己的过失,反而把输球责任全部推给球员和裁判,甚至暗示红军的胜利只是“碰巧”,还讥讽对手没有机会冲击联赛桂冠,显得毫无风度。

  “他(莫里尼奥)的话真让人吃惊”,杰拉德对于切尔西教头的冷嘲热讽只是付之一笑,“事实证明我们与切尔西的差距并不是很远,的确,在双方最近10次交锋中他们的战绩更好一些,而我们一共只赢了两场,但这两场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另一场是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切尔西确实很强,也很有钱,但现在是莫里尼奥应该放尊重一点的时候了。”

  相比之下,莫里尼奥在上周六比赛中的战术安排却一点没出红军将士的预料之外。

  “过去整整一周我们都在假想切尔西将采用‘菱形中场’,因为他们在最近几场一直用着这一战术”,杰拉德进一步披露,“我们早就预料到我们的两名边后卫可以更多地控球,从而可以从边路对切尔西的大门展开攻击。对方的战术无非就是放长球找到前面的两名前锋,再由埃辛和兰帕德趁乱争抢第二落点,这些我们早就作好了准备,而到了比赛时我们至少在60分钟里完全占据场面的主动。”

  最佳新秀 鲁尼豪言阻止“提前颁奖”

  最佳评选中输给杰拉德的还有阿森纳队长亨利和曼联新星鲁尼,如果说前者落选更多是因为过去一年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差强人意,而不在他个人表现的话,那么鲁尼的失利则与他资历尚浅息息相关。作为一个不错的安慰,今年刚满20岁的小家伙连续第二个赛季当选“年度最佳新人”———要知道,早在2001年时,杰拉德也曾经获得过这一奖项。而鲁尼在获得最佳新秀后,也表示法布里加斯其实也有资格获得这一奖项。

  更值得一提的是,鲁尼当选带给切尔西教头莫里尼奥的“打击”或许会不亚于杰拉德,因为红军队长刚刚粉碎了蓝军夺取足总杯成就联赛、杯赛“双冠王”的希望,而鲁尼则很可能帮助曼联在本周末搅黄了斯坦福桥的夺冠派对———本周二来自英超联盟官方的消息是,联赛冠军奖杯将在周六曼联客场挑战切尔西时被送到斯坦福桥,一旦红魔无法战胜主队,就会在比赛结束后立即举行颁奖仪式和庆祝。

  当然,鲁尼的目标是让英超联盟白忙一场。“很显然,要夺冠是太困难了”,除非曼联最后3轮联赛全胜而切尔西3轮全负,而且红魔还要扳回眼下12球的净胜球差距,“我们眼前的目标就是确保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拿到下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但将在周末出访斯坦福桥时全力争胜。原因很简单:让切尔西在我们面前举起奖杯实在太没面子了。”

  另一方面,作为英格兰国家队今年夏天冲击

世界杯冠军的希望所在,鲁尼还在上周日的颁奖晚宴上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世界杯的信心和向往:“对于世界杯我都有点等不及了,希望到时候我和队友们可以远离伤病。我觉得英格兰在世界杯上谁也不用怕,因为球队的阵容几乎是1966年(上次夺取世界杯)以来最强的一次,而且同时具备年轻人的冲劲和老将的经验。”

  此外,英超联盟进一步确认,一旦切尔西本周末无法确定联赛卫冕,那么即便下周二蓝军做客布莱克本时拿到夺冠所需积分,也不会在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而要等到5月7日联赛最后一轮切尔西主场迎战纽卡斯尔时才会让特里捧起奖杯。很显然,上赛季远离主场(在

博尔顿的锐步球场)捧起冠军奖杯的经历也让莫里尼奥感到不爽。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