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防弹衣”越穿越厚 温格一语点出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在罚那粒点球前,里克尔梅吻了一下皮球,但这一次上帝却坚决站在了对手一边。莱曼将点球扑出,晋级的是阿森纳。“进了决赛,那么我们想的就是夺冠,”温格说。

  在淘汰维拉雷尔后,阿森纳成为第七支打进冠军杯决赛的英国球队,第一支伦敦球队。“这是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而其意义不在于冠军杯的奖金、不在于热刺会不会获得联
赛第四,不在于新球场,甚至不在于亨利的去向和温格的前途,”一个铁杆的阿森纳球迷说,“它重要,重要在它将告诉所有人阿森纳是不是那支能够登上那座最终舞台的球队。”那么现在,阿森纳登上了那座舞台。那么5月17日,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对手是巴塞罗那也好AC米兰也好,阿森纳将有尽情展示的机会。

  这是自1989年5月26日后让阿森纳球迷最难以忘怀的一夜。17年前,球队必须在客场以2比0战胜

利物浦才能抢得联赛冠军。最终麦克尔·托马斯在比赛结束前为阿森纳打进那第二个进球,而从此那一天也成为阿森纳球迷的“圣麦克尔日”。那么毫无疑问,现在还要加上4月25日“圣扬斯日”。扬斯·莱曼,阿森纳的英雄。

  昨晚的比赛开始前,温格对他的球员的最后一句话是,“做你们自己。”但很遗憾,直到终场哨音响起,他们才有机会。这个0比0是捱过来的。首回合,里克尔梅成为自己球队策略的牺牲品。当时,维拉雷尔的防线提得高,三名中场间的距离拉得近,决心不给阿森纳在前场任何空间。他们成功了,成功遏制了对方的攻势,却也让自己的核心迷失在拥挤的中场。再加上阿森纳几名中场的特别照顾,里克尔梅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六天后,轮到亨利。阿森纳的保守让自己的队长毫无作为。五名中场追在里克尔梅索林们身后,让亨利在前场孤立无援。没人愿意上前,因此也不奇怪忽然间阿森纳的传球失误率如此之高,连中线都很难通过。

  “是坚持,还是改变?”这是阿森纳在中场休息时所面临的问题。一球领先竟是如此尴尬的事情。在阿尔卑,阿森纳的领先优势是两球;对

皇马,是1比0,但却是在自己的主场。在赛前失去森德罗斯,在开场失去弗拉米尼,阿森纳的防线在昨晚受到了进入冠军杯淘汰赛后的最大考验。但维拉雷尔也有他们的问题,他们自己也知道。

  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佩莱格里尼特意安排了射门练习。自今年3月4日以来,维拉雷尔还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而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本赛季也只有八粒

西甲进球。昨晚,同样的故事。在赛前意外顶替何塞·马里的佛朗哥三次近距离头球,弗兰面对空门,里克尔梅的点球,都不能敲开莱曼把守的大门。而与此同时,阿森纳的冠军杯不失球记录已经增加到10场。小城维拉雷尔的梦想就这样破裂。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