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曼一下扑住两项新纪录 919分钟不失球另有高人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连续第三场,阿森纳在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模式化”0比0战平对手(此前两次晋级均是首回合取胜,次回合与对手互交白卷),历史性淘汰维拉雷尔闯进冠军杯决赛。然而必须承认,枪手本场最大的功臣非门将莱曼莫属———德国人不仅刷新了一项冠军杯赛事纪录,还在第88分钟扑出主队头号球星里克尔梅主罚的点球,亲手将球队送进了决赛。

  本周二晚做客维拉雷尔前,莱曼本赛季出战6场冠军杯一球未失,加上上赛季最后一场欧战主场1比0“封杀”拜仁,首回合客场1比3失利时最后一个失球出现在第65分钟,也就是说,德国人把守的大门在冠军杯赛场已连续655分钟没失守,再有3分钟就可以追平前阿贾克斯门将、现效力曼联的范德萨创造的欧战个人防守纪录。本场比赛中,莱曼的高扑低挡成为阿森纳最有力的防守武器,直接帮助球队延续了冠军杯赛场上的连续不失球场次纪录。阿森纳欧战连续10场“零封”对手,距上次大门失守有919分钟。

  主教练温格赛前就表示:“我们的防守纪录真让我有些喜出望外,但考虑到好的防守将大大增强球队的信心,我还是很高兴能够不断刷新纪录。”正因如此,加上主力中卫、瑞士小将森德罗斯在上周末主场战平热刺的联赛中受伤,教授在刚刚伤愈归队的坎贝尔身上“赌”了一把,除此之外防线相比此前的欧战并没有什么变动。

  开赛仅9分钟,自从小组赛第二场起冠军杯场场打满90分钟的法国人弗拉米尼就拉伤大腿肌腱。尽管是中场出身,今年才22岁的弗拉米尼却在球队屡屡遭受伤病侵袭的情况下,成为阿森纳本赛季第八名出任左后卫的球员。不过幸运的是,在周二的情歌球场,温格暂时不需要“第九名”左后卫———年轻的法国人克利希自从去年11月以来就因伤缺席,最近一次参加冠军杯还是11月2日主场3比0大胜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但本场不仅意外进入报名名单,还鬼使神差地等到了弗拉米尼的受伤。兵工厂左路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克利希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疲于奔命。好在方易边后,法国人逐渐找到感觉。

  另外也要看到,维拉雷尔集中突破阿森纳左路的一大原因也是枪手右路有科特迪瓦小将埃布镇守,后者在之前的两轮淘汰赛中先后“封杀”了齐达内和内德维德这两名世界级左路名将,这一次又让阿根廷的索林丢尽颜面,不得不在更多的时间里“躲”到了中路。

  很有可能代表科特迪瓦参加世界杯的埃布赛前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说实话,我只是在尽我的职责,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踢球,好在主教练眼下对我很有信心。我能做的也就是在比赛中倾尽全力,然后期待可以取得应有的回报。至于世界杯,我还没有仔细想过,眼下我关心的只有冠军杯。”

  事实上,埃布的努力已经收到了回报———不久前阿森纳主场0比0逼平

皇马成功晋级的那场比赛结束后,法国球星齐达内竟主动提出与埃布交换
球衣
。“他(齐达内)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他。他告诉我要继续努力,认真对待这份工作,更准确地说,是要尊重这份工作。”

  就在埃布离阿森纳训练场不远的家中,紧挨着那件皇马5号球衣的,是

尤文图斯的21号,那属于前世界冠军、法国后卫图拉姆。“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开始喜欢他(图拉姆)了,能够与他在球场上交手真是美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