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决赛今晚提前上演 里克尔梅出局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31 新浪体育

  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已经渐进尾声,谁将登上最后的领奖台?谁又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心中的最爱?近日,恺撒大帝特别撰写专栏文章,畅谈了自己对近几年欧冠联赛以及本赛季决赛形势的看法。德新社授权新浪体育全文编译如下。

  如果我可以让光阴倒流,我愿意再看一遍今年欧洲冠军联赛的16进8争夺战,因为这一轮比赛让本赛季欧洲足坛的豪门对决达到了巅峰:阿森纳对阵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碰
撞AC米兰,而最大的重头戏则是英超冠军切尔西与西甲冠军巴塞罗那的对决。这三场八分之一决赛轰动程度都可与欧冠决战媲美,而淘汰赛制的残酷性,让皇马、拜仁和切尔西打道回府。

  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讲,这样的结果很公平,但阿森纳与比利亚雷亚尔在半决赛中相遇,其关注度可能要小一些了,还好我们有另一场可以看作决赛提前上演的对话:巴塞罗那迎击

AC米兰

  我并不是要轻视比利亚雷亚尔队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取得的成绩,拥有里克尔梅这样的中场发动机,“黄色潜水艇”确实踢出了出色的水平。可惜让这位阿根廷球星施展才华的舞台不是像巴塞罗那队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他的队友墨西哥射手,曾在

曼联踢球的弗兰也是一样,两人在西甲赛场上的实力勿庸置疑,比利亚雷亚尔在国内顶级联赛中也是数一数二的球队,但我要强调的是,是“人”的因素让里克尔梅、弗兰这样的球员无法站到欧洲的顶峰。

  两年前的欧冠决战曾出现了两个不太引人注意的面孔,葡萄牙的波尔图队与法国的摩纳哥队,波尔图在现在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最终夺得冠军,在我看来,像这样的两支球队杀进欧冠决赛,对欧洲球迷来说是一个遗憾。去年,

利物浦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击败AC米兰问鼎冠军,在强手如林的欧冠赛场,很多人不再怀疑英超红军的实力,其实是运气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们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然后利用意大利人上半场3比0领先后的疏忽拿到冠军的。

  近来,G14俱乐部与欧足联就如何避免冠军联赛中的这些“意外”展开了讨论,也许重新引入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赛制将是一个有效的方法,这样可以更大程度的保证最好的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但那样做就会大大增加比赛场次,一些顶尖球员也会抱怨因此而带来的体力透支。

  我认为,那些希望改变第一阶段八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赛制的人能够得偿所愿,因为眼下一项新的提议正在讨论之中,将第一阶段分为四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而淘汰赛从半决赛或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开始。

  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我相信都不会出现一个新的欧洲联赛,因为那是从冠军联赛中淘汰掉的顶级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各国国内联赛,比如意甲、西甲、英超和德甲,已经为这些球队提供了比赛的基础,这些联赛反过来也需要顶级俱乐部的参与,有了他们的参与,联赛才会有吸引力,就算联赛冠军已经被这几家俱乐部垄断也无所谓,像今年英超切尔西,意甲尤文图斯和西甲巴塞罗那的情况。

  我不想让人感觉我在吹毛求疵,我们仍有几支伟大的球队留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这也是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的原因,巴塞罗那与AC米兰将在半决赛中一决雌雄,在他们当中选择强者绝对是件难事。

  要说到“漂亮足球”,我更倾向于巴塞罗那,当我看到像罗纳尔迪尼奥或德科那样的球员比赛时,我的心便会随着他们跳动,他们俩与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的组合令人叫绝,那就是完美足球的定义。你永远不会猜到谁会打入下一个进球。罗纳尔迪尼奥已经有7球入帐,埃托奥也打进了5球,我希望阿根廷新星梅西能够及时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赶上两队的第二回合交锋,那样的话这场梦幻对决将会更加精彩。

  不过,球风最漂亮的球队并不总能夺取最后的胜利,AC米兰是一个极为顽强的团体,他们凭借因扎吉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淘汰了我心中的黑马里昂队,即使沉浮以久的意大利射手没有进球,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舍甫琴科也可能在关键时刻一击致命,因为“乌克兰核弹头”以9粒进球领先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绝非徒有虚名。红黑军团的精神领袖是中场球员卡卡,今年只有24岁的巴西小将有着光明的未来,在米兰阵中,他幸运的得到了皮尔洛与加图索的帮助,他们两人在中场的防守使得卡卡可以放心的助攻上前,甚至破门得分,如今巴西人已经有5球在握。与去年相比,AC米兰不在过于注重防守,欧冠半决赛最后悬念也因此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我想巴塞罗那队最终会以微弱的优势晋级,但米兰同样有机会。

  不管是巴塞罗那还是AC米兰,我都很欣喜看到阿森纳成为他们决赛中的对手,虽然也曾希望本赛季的黑马比利亚雷亚尔能走得更远,但由永贝里、雷耶斯赫莱布等人组成的强大中场是西班牙球队难以逾越的,加上枪手阵中堪称进球机器的最快杀手亨利,温格已经将他麾下的一批年轻人调教到了正轨。

  无论杀入最终决赛的主角是谁,我们都没有理由抱怨,也许豪门俱乐部在关键时刻失去了状态,因此不管谁能在5月17日的巴黎法兰西体育场捧起冠军奖杯,都是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的。

  (墨菲)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