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受体力所累半决赛低迷 巴黎决赛枪手三球员可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丹雷报道 1997/1998赛季的冠军杯,曼联做客摩纳哥,比赛0比0收场,但整场比赛在红魔后防边路活跃着一个瘦削的身影,让弗格森心烦不已。8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弱冠少年如今已荣誉等身:世界杯、欧洲杯、英超冠军收于手中,又是一场0比0之后,5月17日,亨利将以队长身份和阿森纳一起出现在巴黎,那也许是亨利今生最重要的一场决赛。

  “决赛?巴黎?是的,这是个伟大的故事。但我不是来自巴黎的唯一一名阿森纳球
员。迪亚比和宋都是,他们的家就在球场边。”在从马德里回伦敦的航班上,队长把与亨利、巴黎、决赛三者都相关的问题如此这般顶了回去。而从那以后,这就成了亨利对付媒体提问的标准答案。

  伟大,却还只是“故事”,亨利在本场比赛中的失常表现让人不解,难道他不够信心?在谈论四强时,亨利说过,不管是米兰、巴萨还是维拉雷尔,使用的都是阿森纳欢迎的踢球方式。不能说亨利对决赛没有准备,因为也正是他,在阿森纳一路高歌猛进时,不停告诫队友,阿森纳在夺得锦标前依然一无所有。第二名等于零,这是亨利的信条,或许正因为太在乎这个决赛名额,亨利迷失了片刻。

  作为451中唯一一个前锋,亨利上半场大部分时候只能孤独游弋在前场,单挑对方整条后防线:第13分钟,返抢犯规;第18分钟,亨利接赫列布分边,正要从自己最熟悉的左路切入禁区,边裁却误判越位。亨利最体现队长身份的表现出现在第22分钟,他在维拉雷尔禁区中路头球卸下传中,但队友未能及时跟进射门,结果维拉雷尔发动快速反击,进攻迅速延伸到阿森纳后防右路,此时,在埃布面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亨利及时回防,瓦解了对方的进攻。

  由于维拉雷尔保持了对阿森纳中场的压迫,直到下半场,亨利也没能找到很好的机会,因此他更多回到中场拿球,试图穿针引线协助队友。但为数不多的几次触球,亨利都处理得不够出色,一次反击中,他前场得球,身边无人盯防,但他却匆忙地将球退下右路,由于力量太大,最终让埃布和赫列布在追球时,撞在一起导致皮球出了边线。这不是习惯中的亨利,连队友也无法找到他合适的传球路线,在上半场的低迷表现后,队友给他的支援似乎更少了。

  这个赛季的海布利变化太快,快得就像队长的冲刺。维埃拉走了,新人还未成长,亨利却必须带上队长袖标。原本笃定无疑的续约问题随着他的伤病和阿森纳状态的低迷浮出水面。走还是留?与上面那个三位一体的问题形成新的连环套,一直高悬于亨利的头顶。他向海布利表爱意,向球迷表感激,这不够;他在场上破门拔寨,还是不够。人们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个赛季进球后的亨利流露的要么是振聋发聩的怒吼,要么是漠视苍生的平静。愤怒的他甚至在新闻发布会抛出了“这个星球上我父亲对我最重要”的论调。给亨利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也许体力和身体状况也是本场亨利低迷的一个原因,亨利曾肯定温格的轮换政策,“每场比赛如果我上场,我肯定会尽力表现最好,然而一直保持状态良好是不可能的,我的脚踝早有伤病。很多人不管青红皂白,只希望出现在场上的我表现出色,但我必须承认,我无法以最好的表现踢完所有的比赛,必须休息。”

  亨利这场状态的低迷另一部分也缘于维拉雷尔后卫的防守无所不用其及。当阿森纳获得前场定位球时,埋伏在禁区内的亨利总是遭受到对方后卫推拉缠撞,然而亨利却表现出良好的风度,即使因此倒地,也与对方握手致意。最后时刻他还拖着疲惫身躯,在维拉雷尔后防线来回奔波。无论如何,只因这一场的表现否定整个赛季的亨利,是不公正的。

  一个人要领受多少次欢呼,才能证明自己是英雄?当飞往维拉雷尔的阿森纳航班离开伦敦,掠过巴黎时,亨利的心中肯定会涌现出这样一丝影像:巴黎,

冠军杯决赛比赛地,自己的故乡,欢呼的人群。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