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再演悲剧英雄 甜蜜情歌无奈画上休止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情歌是甜蜜的,结尾却很残忍。里克尔梅几乎靠一己之力将维拉雷尔带入四强,又是里克尔梅亲手将这支球队送出冠军杯。从未参加过欧战决赛的里克尔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罚丢关键点球,维拉雷尔在主场被阿森纳0比0逼平,总比分0比1被挡在决赛门外,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的阿森纳,靠防守在历史上第一次挤进决赛。

  或许在比赛的开始就已经预示了结局,里克尔梅的开局有些不顺,和首回合的比赛
一样,每当阿根廷人拿球,都会有至少两名球员追上来围抢,不过里克尔梅并没有因此被对手抢断脚下球,开场时仅有的两次失误都是摆脱后的传球被断,第12分钟的直传力量太轻,第14分钟反击中向左路分球,也是被阿森纳的后卫将将挡出。第17分钟,里克尔梅首先掀起高潮,在左路和索林、弗兰连续短传配合后形成突破,面对两名球员的包夹横传中路,接应的塞纳倚住后卫回敲,索林跟上铲射没有打上力量。第19分钟,又是里克尔梅组织反击,两名阿森纳球员在中场夹击阿根廷人,里克尔梅脚后跟敲给队友,随即摆脱对手的贴身防守,轻松卸下长传后再次形成突破,不过里克尔梅的分球再次被对手破坏,显然温格的球队深入研究了阿根廷人的传球路线。

  在维拉雷尔,定位球是里克尔梅的专利,从1/4决赛淘汰

国际米兰开始,里克尔梅就很注意定位球上的变化。本场比赛第7分钟,维拉雷尔得到右侧的角球机会,里克尔梅不是把球开到门前而是传向禁区前沿,交给埋伏在外围的塞纳,不过皮球的落点没有控制好,塞纳在拿球时不是很舒服,只能把球回做给阿根廷人,但里克尔梅正处在越位的位置。上半时两次靠近中路的任意球,第29分钟时的位置较远,里克尔梅选择弧线球吊向球门正中央,索林在门前抢点改变皮球的飞行线路,不过后者没有碰到皮球,这次战术配合又没有得手。上半时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离球门不远,里克尔梅这次选择了射半高球,埋伏在门前的弗兰低头让过皮球,虽然角度有些正,但这次突然的射门还是让莱曼有些准备不足,险些脱手让维拉雷尔得到补射机会。

  第59分钟,维拉雷尔再次得到中路的定位球,里克尔梅这一次将球吊向中路,1/4决赛打入制胜球的阿鲁阿巴雷纳和索林同时争点,但两人都没有顶到皮球。上半时拼得太凶,里克尔梅在下半时15分钟后体力下降明显,第65分钟,阿根廷人第一次在控球时被对手抢断。随后长达15分钟的时间里,里克尔梅拿球的次数明显减少,维拉雷尔的进攻也不如前60分钟时有威胁。第77分钟,里克尔梅从左路带球向中路奔进,连过两人后传球给弗朗哥,后者胸部停球夸张地将皮球送到2米之外,里克尔梅只能在一旁无奈地摇头。第82分钟,里克尔梅长传替补出场的何塞·马里,后者没能控制住皮球,但阿根廷人重新发挥威力。第85分钟,又是里克尔梅在中场晃过两人,分球向右路组织进攻,但维拉雷尔进攻中投入的兵力不足,面对对手的防守始终找不到机会。

  每一个阿根廷天才都被称作新马拉多纳,从博卡到巴萨再到一支“小球队”,和球王完全相同的轨迹让里克尔梅看起来更像是迭戈二世,不过维拉雷尔在底蕴、经济和球队实力上显然无法和当年的那不勒斯相比,在马拉多纳登陆

意大利前,那不勒斯曾拥有西沃里、克罗尔和佐夫,里克尔梅却是维拉雷尔历史上第一个重量级的球星。某种程度上讲,尽管维拉雷尔还没有拿到一项冠军,但里克尔梅做得并不比老马差。里克尔梅拥有自己的阿莱芒,塞纳在场上的表现为阿根廷人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但里克尔梅却没有自己的卡雷卡和卡尔内瓦莱,弗朗哥在门前肆意挥霍机会,让维拉雷尔的球迷一再摇头。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何塞·马里被撞倒在禁区里,里克尔梅的点球体现了和球王的差距,莱曼成为比赛的主宰者。1988/1989赛季的联盟杯冠军,是马拉多纳留给那不勒斯的美好回忆之一,1/4决赛客场0比2输给尤文,回到主场3比0逆转,正是迭戈的进球吹响反击号,里克尔梅曾拥有同样的机会,却没有把握住,只能让维拉雷尔的情歌留下悲伤的句号。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