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两大伤兵均传利好消息 哈维梅西有望出战欧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只需要一场平局,巴萨就可以进军巴黎了。那些期待欧冠决赛已经大半年的巴黎球迷,一定不会对参加决赛的巴萨感到失望,因为到那个时候,人们将会看到一支最完美的巴萨。萨维和梅西这两位因伤已经很久没有比赛的球员,极有可能赶在决赛之前复出。

  上周五,已经休养了四个月之久的萨维,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他不仅顺利地
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而且没有感觉到伤处的疼痛。本周一,萨维再次与队友们一起合练,而且这一次,他还参加了球队的分队比赛。虽然已经很久没有与萨维一起踢球,但是同伴们还是习惯性地在断到球之后,把萨维当成了首选的传球对象,分队比赛中,他也是得球次数和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毫无疑问,在所有巴萨球员的心里,萨维永远都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当然,没有与萨维分在一组的球员,在逼抢的时候都格外小心,生怕一不留神让他再次受伤。萨维最后踢完了大半场比赛,而且还为埃斯克罗的进球奉献了美妙的助攻。萨维出色的恢复状况,令在一旁观战的主帅里杰卡尔德这一天心情格外好,荷兰人说:“照我看来,萨维现在踢45分钟比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距离5月17日的冠军杯决赛还有20多天的时间,如果萨维现在就可以踢伤45分钟的话,那么20天之后他踢上60分钟甚至90分钟,问题不会太大。下一阶段,这位西班牙最好的中场球员所要做的是恢复球感,毕竟他已经将近五个月没有进行过系统的有球训练了。

  与此同时,远在阿根廷罗萨里奥进行恢复性训练的梅西,也传来了好消息:现在这名阿根廷小将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了。现在,阿根廷小将每天都要进行两场恢复性的训练,上午的一场以恢复体能和加强伤处的力量为主,下午则是恢复球感的训练。在梅西的整个康复过程中,巴萨专门派往阿根廷照料梅西的理疗师功不可没,就连一向苛刻的梅西父亲豪尔赫都说:俱乐部这次对梅西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不仅是巴萨,阿根廷足协同样关注着小梅西的恢复情况。就在几天前,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的理疗师助手刚刚拜访过梅西的家,他从罗萨里奥向佩克尔曼带回了梅西伤势恢复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根据计划,本周五梅西就将搭乘阿根廷航空公司(Aerolinea Argentina)的航班返回巴塞罗那,随后他将在俱乐部完成最后阶段的康复训练,直到赛季彻底结束。而阿根廷足协,也将在此后不定期地派出工作人员拜访巴塞罗那,直到梅西到国家队集训营报到为止。

  梅西和萨维的复出,将令巴萨的

冠军杯决赛阵容格外强大,当然,要在巴黎看到完美的巴萨,还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普约尔、马科斯和范博梅尔在与米兰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不吃到黄牌。这三名中后场的球员,如今身上都背着两张黄牌,只要再多一张,他们在决赛中就只能做看客了,尤其是普约尔,队长如果缺席决赛,对巴萨来说是极大的打击。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