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故伎重施放出“迷魂汤” 小罗复出迎战AC米兰来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巴塞罗那与AC米兰就像是天平的两端,境遇截然相反:米兰人上周联赛中苦战梅西纳;巴塞罗那人则心情愉快地观看了一场盛大的暴雨;安切洛蒂失去了安布罗西尼,卡卡、内斯塔、卡福、舍甫琴科也从身体健康变成了带伤上阵,而里杰卡尔德呢?德科结束停赛了,小罗纳尔多伤愈了,拉尔森伤愈了,梅西伤愈了,甚至连哈维也伤愈了……

  小罗纳尔多的及时复出是最没有悬念的。上周五的例行训练结束后,里杰卡尔德对外界宣称小罗纳尔多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将肯定缺席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而能否赶上对AC米兰的比赛还很难说——这个消息一经宣布便引起了一阵冷笑。不但米兰方面对此不屑一顾,就连马德里的媒体也认为荷兰教头手段过于拙劣。“首回合比赛前他就说巴西人受伤了——那我们在米兰看到的是谁:马拉多纳?”《马卡报》说,“现在又来这一手,有谁会上当呢?。”

  由于对塞维利亚比赛被推迟,球员们的周一休息日变成了训练日——这或许是自从哈维受伤以来人员最齐整的一次训练,仅有远在阿根廷老家接受巴塞罗那治疗师布拉乌单独训练的梅西缺席。在首回合比赛中受伤下场的奥莱格已经伤愈,但由于他受伤后自动申请了一张黄牌而无缘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干脆安排他继续留在理疗室进行身体机能的恢复,彻底将身体养好。而在球场内,德科、哈维与拉尔森三人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

  哈维在上周五进行了自己自去年12月4日受伤以来的首次随队训练,而在周一的训练中,哈维开始参加队内对抗赛。虽然队医认为他已经完全康复,但由于离开赛场太久,现在就参加正式比赛是不现实的。“哈维已经将自己的正式复出日期定在了两周之后。”《世界体育报》说,“如果没有意外,届时巴塞罗那已经联赛夺冠,轻松的比赛氛围有利于哈维尽快找回状态,以备战冠军杯决赛。”

  相比哈维,德科与拉尔森的复出更加实际一些。在首回合比赛中,德科因累积黄牌而缺席比赛,虽然伊涅斯塔很好地完成了替代巴西中场的任务,但里杰卡尔德最信任的始终是这位中场核心。在训练赛中,德科始终与伊涅斯塔同处一方,看起来本场比赛两人同时上场的可能性很大。而训练结束后,久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巴塞罗那肯定不会以固守1比0的比分为目标,这也预示着里杰卡尔德将在中场派出更多的攻击手。

  锋线上,拉尔森的复出给了主教练更多的选择空间。在首回合比赛中,法国人久利已经暴露了自己的体力问题,而在本周二,他在贝尼特斯的诱惑下宣称如果在世界杯前不续约就将走人,《世界体育报》称里杰卡尔德与拉波尔塔都对法国人此时发表这样的言论非常不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