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阵容"革命"似革错位置 莫拉蒂重蹈11年失败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国际米兰锋线改造的消息接踵而至,《体育邮报》称只有克鲁斯肯定不会走,《都灵体育报》表示克鲁斯、马丁斯不会走,而另外两人命运叵测,无论如何,国际米兰将在下赛季对锋线进行改组几乎是肯定的,然而莫拉蒂“革命”和“手术”的部位是否选错了呢?

  从数据和表现上来看,国际米兰这个赛季表现最差的一个环节确实是在前锋线上,
尤其是阿德里亚诺不稳定的状态,但对于这条锋线来说,实力是不容置疑的。

  克鲁斯偶尔替补出场已经有了12个进球,阿德里亚诺本赛季在媒体的压力和更衣室的派系斗争下表现出的绝不是他的常态,曼奇尼承认马丁斯仍有巨大的潜力,雷科巴则又是饱受伤病的困扰,考虑到最后一个因素,引进一名备选前锋是可以的,但这个人必须像

尤文图斯的萨拉耶塔那样,耐得住板凳的寂寞,一旦上场又能发挥作用,从现在来看,无论是卢卡雷利还是塔瓦诺,这些“准大牌”显然都不是这样的球员。

  但无论怎样修补,

国际米兰的前锋线无需大的手术,曼奇尼所说的“10年组合”也许有些夸张,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条锋线从实力、潜力、年龄梯次上都处于一个很好的阶段。俱乐部需要做的,是怎样给阿德里亚诺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能更加从容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怎样让马丁斯迅速发挥自己的潜力,怎样让克鲁斯多一些上场机会,同时怎样让雷科巴减少伤病。这条锋线现在确实出了一些问题,但问题似乎又不在锋线本身。

  事实上,国际米兰更需要调整的地方是在中场,在前锋线上,没有一个人希望主动离开,而在中场,C-扎内蒂已经是尤文图斯的人了,索拉里会在夏天加盟马德里竞技,至少,两位在本赛季一些场次上场即能发挥有效作用的两枚棋子没了。

罗马方面放出风来,下赛季的中前卫组合会是阿皮亚和皮萨罗的“双皮组合”,泽-马利亚和曼奇尼闹翻肯定要走,基利留下的可能性也比较小,这样的话,数来数去,国际米兰的左前卫位置上仅剩下塞萨尔、斯坦科维奇,右路仅有菲戈,而如果贝隆不能留下(尽管从目前的倾向贝隆可能留队,但毕竟没有最后定论),将只剩下坎比亚索一名中前卫!与当初库珀打造的球队“10后腰”配置相比,球队的结构变迁到今天这一步也够令人惊讶的。

  当然两位新人马克斯维尔和麦肯可以客串中场,还有沃姆,但在放走了法瓦利、泽马利亚的情况下,边后卫位置也未必腾得出人手。从现在的转会市场来看,国际米兰在中场改造的动作很小,除了自由签约帕雷德斯之外,没有其他的任何风声,国际米兰此前错过了巴拉克这样一位伟大的中场,对于里克尔梅也采取了放弃的态度,也许下赛季球队的锋线会加强,加强到重复建设,而中场无疑会被削弱。而从目前来看,无论亨利还是托尼,俱乐部会把大量的资金投入锋线,而在中场改造上,至少可用的资金会大大减少了。引进免费的帕雷德斯就是一个迹象。

  当年的莫拉蒂以喜爱购买前锋著称,他一直认为前锋是能够直接解决问题的,11年的失败似乎并没有给他一个真正的教训,在沉默了2年之后,“寻枪”再次开始,等待国际米兰的是福是祸呢?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