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道出AC米兰三件翻盘武器 元老重提昔日4-0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回合0-1落败的情况下,AC米兰唯有在诺坎普取胜才能晋级决赛,不过在前往巴塞罗那之前米兰马尔蓬扎机场的一幕颇让米兰将士感到欣慰,大约有200名AC米兰球迷在那里举着横幅夹道欢送,一面高唱着:“相信你们,因为我们只能你们能做到什么。”队员们非常感动,在机场,安切洛蒂代表队员向球迷表态:“我们的目标是巴黎的决赛,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同样表达了这样的信心,他说:“如果明天的比赛我们出局了,也并不是一个灾难,但是我们有机会在4年内第三此打进冠军杯决赛,在伊斯坦布尔之后,我们告诉自己,我们要打到巴黎的决赛,现在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我们需要的是最后的冲刺。”

  对于今晚的阵容,安切洛蒂笑而不答:“他们都希望上场,但是教练需要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

  对于小罗纳尔多,安切洛蒂在赛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透露:“我们将比第一回合对他的盯防更紧,尽管完全阻止他是不可能的。”安切洛蒂认为

AC米兰最大的武器就是经验,“巴萨很年轻,而我们的经验更加丰富,这是我们的优势。”

  “我们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球队的状态很好,我们要有第一回合那样的发挥,但比第一回合还要更加注意力集中,晋级的机会仍把握在我们手中,球队的实力经验传统告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安切洛蒂说。

  对于AC米兰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内斯塔的恢复迅速,尽管他没有出现在诺坎普的适应训练中,但是他的状况不错,很可能在今晚首发。在训练中,身穿主力黄背心的前锋搭档是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但这很可能仍是安切洛蒂赛前的烟幕弹,因扎吉本场比赛首发的机会很大。

  曾经经历过在扎切罗尼时代那次2-0在诺坎普战胜巴塞罗那的科斯塔库塔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他在赛前表示:“我们毫无疑问要去完成一项艰难的工作,但是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我们已经看出了巴萨还是有一些弱点的,如果他们还像上一回合那么打,我肯定我们不会再出错。”

  “AC米兰的力量,和我所能看到的积极的一面,是在AC米兰这支球队这么多年来顽强的个性上,一旦你踏上赛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是我非常自信。”科斯塔库塔说。

  科斯塔库塔提到了1994年的

冠军杯决赛,当时AC米兰在阵容极其不整的情况下,以4-0战胜了被外界一致看好的巴塞罗那,科斯塔库塔回忆说:“在1994年,巴塞罗那当时是大热门,他们最大的错误就是克鲁伊夫断言他们已经拿下了冠军杯,这不仅激励了我们,也让巴塞罗那的队员变得轻敌&傲慢,我们给了他们真正的当头一棒。”

  病愈复出的因扎吉被寄予了厚望,他表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们会在这场比赛中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没有什么可怕的,我已经32岁了,很多场面都见过了,当然一个人不可能赢得比赛,我们需要一支出色的AC米兰。”

  对于这场比赛的思路,舍甫琴科赛前进行了分析:“我们这场比赛必须充满耐心,我们在总比分上0-1落后,因此我们不能再丢一个球,我们需要等待最好的机会,在锋线上给予他们致命一击。”

  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表达了决心:“我们会尽一切力量赢得这场比赛,我已经感到了胜利的气息,这会非常艰难,但是不到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刻,我们不会放弃,如果能在18年第9次打进冠军杯决赛,将是一个伟大的成绩。”

  附:AC米兰24人大名单

  门将:迪达、卡拉奇、菲奥里、迪芬索里

  后卫:卡福、科斯塔库塔、卡拉泽、马佐拉蒂、内斯塔、马尔蒂尼、西米奇、斯塔姆、塞尔吉尼奥

  中场:加图索、卡卡、扬库洛夫斯基、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西多夫、沃热尔

  前锋:阿莫鲁索、吉拉迪诺、因扎吉、舍甫琴科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