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堂与地狱之间只相隔12码 里克尔梅重复昔日巴乔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堂距离地狱原来只有12码的距离。当情歌球场的球迷等待里克尔梅罚中点球后的探戈舞步时,他们最终等来的却是罗曼那无助又迷茫的眼神。里克尔梅从天堂跌落到地狱。

  赛前,里克尔梅说:“如果不能打进决赛,没人会记得比利亚雷亚尔是谁。”他错了。本赛季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够做到将阿森纳完全压制90分钟,将射门次数限制在2这个数字
上的纪录。但是,比利亚雷亚尔做到了。就凭这一点,球迷也不会忘记比利亚雷亚尔。当然,还有一个情景也许过去多少年之后,人们仍会历历在目。里克尔梅罚失点球后那迷茫的目光……为什么那些“英雄”们总是在点球前拒绝了历史赋予他们的伟大使命?这是一道难解的迷题。

  客观的说,包括点球在内里克尔梅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在探究其原因时,西班牙媒体总结道:“压力,一种外界将其同马拉多纳并举的压力令里克尔梅在12码前踢出一记柔棉的点球。”是的,也许让里克尔梅承担马拉多纳当年似的重担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内向的性格,飘逸的球风在生死战中只要打上哪怕一丝折扣,对于一支依赖个人超过整体的球队来说,结局都是毁灭性的。

  然而,这一切并不能泯灭里克尔梅在阿根廷球迷或者在“潜水艇”球迷心中的形象。阿根廷人忧郁,

西班牙人热情,前者因为里克尔梅的忧郁所以尊崇他,后者因为他能给情歌球场带来欢快而为他高唱赞歌。在他们看来,能够在最后时刻站在点球点上本上就是一种胜利,佩莱格里尼说:“里克尔梅的伟大之处在于他勇于承担责任。点球没进同这一点相比,简直微不足道。”

  话题上升到阿根廷国家队。同阿森纳的首回合里克尔梅被吉尔伯托盯死后,阿根廷媒体喊出“里克尔梅B计划”的呼声。但佩克尔曼对此的回应仍像以往一样:“任何人不能怀疑里克尔梅在球场上的作用力。”同他一样,西班牙媒体在总结那场比赛时说什么的都有,但大多数人也对里克尔梅表示了宽容。“马拉多纳尚不能做到每场比赛都得最佳,里克尔梅同样是人,给他的标准我们不能定太高。”《阿斯报》评论员塞雷佐说道。

  不管如何,点球没进,比利亚雷亚尔还是黯然告别了欧洲

冠军杯的舞台。里克尔梅则品味着职业生涯中最苦涩“探戈”,那一刻他像极了94
世界杯
上的巴乔……(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