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称早有预感能扑出点球 豪言决赛展现真正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莱曼将里克尔梅主罚的点球扑出,阿森纳在情歌球场艰难逼得一个平局,以两回合1-0的比分进军冠军杯决赛。对枪手来说,他们在西班牙度过了一个窒息的90分钟,全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一直在狂攻,阿森纳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最后还被判一个点球,好在莱曼力挽狂澜。赛后,温格认为点球判罚过于大方,然而他早有预感,莱曼会扑出阿根廷人的射门。

  温格说:“一个慷慨、大方的点球,不过我当时对自己说,如果今年是属于阿森纳的,那么莱曼会扑出这个点球。”温格的预感灵验了,不久前刚刚荣升德国一号门将的莱曼将里克尔梅的点球干净利落地扑了出去,并彻底粉碎了潜水艇球员的信心。“我很清楚莱曼的性格,坚强、不服输,他不会轻易被击败,而里克尔梅承受着巨大压力,同时还非常疲劳。我认为里克尔梅不会追求角度,他的目标是把皮球打在门框范围内,因为他害怕罚丢。这就是一场心理战,莱曼猜对了。总之这场比赛跌宕起伏,阿森纳得到了更好的锻炼机会。”

  去年,莱曼曾经一度走在离队边缘,然而短短一年时间,他又变身阿森纳英雄。谈起德国人的转变过程,温格开玩笑说:“也许,去年弃用他是个英名的决定。我很高兴看到他展现出的职业素养和求胜欲望,这种球员理应得到回报。回想起莱曼最初来到英超,并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过程,他应该获得更多信任。”

  阿森纳如愿拿到一张进军

冠军杯决赛的门票,但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如果不是莱曼神勇发挥,结果很可能是相反的。温格也承认阿森纳并不在最佳状态,而比利亚雷亚尔的失败源于压力,潜水艇被巨大压力“击沉”。“比赛过程中我很担心,球员们展现出顽强的意志,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向前推进时丢球太快,比利亚雷亚尔球员技术出色是一个方面,另外阿森纳在体力上出了问题。只是我们进军决赛的愿望太强烈了,最后运气帮了我们,还有意志,阿森纳通过了这次考验。”

  北京时间5月18日(当地时间5月17日),阿森纳将在决赛中与巴萨和

AC米兰的胜者争夺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展望决赛,温格并没有谈到冠军,不过他许诺说,会让球迷们看到一支真正的阿森纳。“决赛场上大家会看到一支与今晚不同的阿森纳。届时我们会恢复体力,而且不论发生什么意外都会全力求胜。阿森纳会射出最强劲的子弹。我相信队员们能做到这一点。”

  冠军杯决赛将在法国举行,那里也是温格的家乡。“上一次是两支西班牙球队在巴黎争夺冠军。本产比赛前我也想到过这种可能,但是现在我很高兴。其实我并不介意去哪踢决赛,只是在巴黎比赛,我会送掉更多球票。”(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