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钢铁阿森纳创历史 期待与巴萨经典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阿森纳客场艰难逼平比利亚雷亚尔,两回合总比分1-0率先闯入冠军杯决赛。赛后,新浪体育特别邀请ESPN专家詹俊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用一句话形容:阿森纳用钢铁般意志杀入决赛。从整场发挥来看,这是阿森纳冠军杯中发挥得不太理想的一场比赛,当然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赛程安排太紧,英超和冠军杯
双线作战给他们带来很大困难。反观比利亚雷亚尔,他们采取了放弃联赛保冠军杯的策略,人员方面大量轮换。因此阿森纳在体力方面吃了亏,淘汰尤文之后他们碰到曼联,以及两支为保级拼命的球队朴茨茅斯和西布朗,上周他们还进行了一场被亨利称之为“战争”的伦敦德比,加大了他们做客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难度。

  此外是伤病影响。森德罗斯赛前受伤,坎贝尔自11月份以来首次打冠军杯,弗拉米尼开场仅8分钟就出现大腿拉伤,换上场的克利希从去年11月份以来从未踢过正式比赛,尽管克利希原本就是左后卫,上场之后也很兴奋、很活跃,但可以看到长时间缺乏比赛,令他和整个防线配合生疏,他镇守的地带成为比利亚雷亚尔进攻重点,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很有威胁的右路传中球,都是在克利希的防守位置上制造杀机。最终也是由于克利希与对手的一次身体接触被判罚点球,当然点球有点问题,裁判的决定值得商榷,但克利希毕竟跟球员有身体接触,给了裁判这个判罚点球的机会。

  综合这些情况,阿森纳哪怕没能像以往一样打出漂亮的进攻足球,能够守住大门不失已经非常不易了。温格采取稳守打法,虽然场面难看、被动,但是可以接受。直到第83分钟,才利用任意球打出第一脚射门,整场比赛有效射门仅2次,一次中目标,可以说这是战术上面的原因,阿森纳只要平局和出线。比赛场面上踢得不如对阵

皇马时那么漂亮,但是情有可原。

  对阿森纳来说,这个夜晚将会载入史册,他们创造了三个纪录,冠军联赛不丢球纪录扩大到10场,莱曼打破11年前范德萨在阿贾克斯创下的守门员连续不丢球时间纪录,以及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冠军杯决赛。最后一个纪录是最艰难的。

  最终阿森纳凭借钢铁般意志化解对手点球,杀入决赛,可喜可贺。在门将位置上,莱曼德表现再一次印证克林斯曼为何要把他确立为德国队1号门将的道理。莱曼身上已经显露出02年

世界杯上卡恩的那股神奇劲,有自信,有气势,让对方球员产生不寒而栗。莱曼在阿森纳防线上起到了支柱作用,希望他能在德国世界杯上也有这样的表现,因为国家队中那条年轻防线需要他这样的精神领袖,如果莱曼不能发挥很好,德国队不会走得太远。莱曼以往不太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这一次面对不太合理的点球,他显示出英雄本色,没和裁判理论,沉着冷静,全神贯注,把压力转移给了里克尔梅,这是他扑出里克尔梅点球的原因。

  应该看到,虽然比利亚雷亚尔十分可惜地出局了,但对这支西班牙东部小镇球队来说,能打到4强已是奇迹了,他们成功吸引了我们队这种球队的充分重视,即以南美打法为主的欧洲队,防守很好。但锋线实力不够是制约他们继续前进的原因,如果再能引进像以前

巴勒莫那样的中锋,实力还会更强。这支队防守好,控制能力强,还有里克尔梅这样的核心。虽然罚丢点球,但是纵观冠军杯,里克尔梅的灵魂作用不容抹杀。因此比利亚雷亚尔的成功值得关注和祝贺。

  展望决赛,阿森纳有这么好的防守,而且在冠军杯决赛前,他们还能得到10天左右休息时间,因此期待他们能在决赛中与巴萨上演冠军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决赛,相信届时人们将能看到一支真正的阿森纳,一支战胜皇马、尤文的阿森纳,而不像今晚这样。

  (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