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数据对比尤文米兰 卡佩罗安切洛蒂谁更抗拒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在赛季末的状态滑坡被很多媒体归咎为疲劳,但实际上,根据《米兰体育报》做出的统计,尤文图斯并不是主力队员最疲劳的一支球队,实际上卡佩罗在轮换制上做得至少比安切洛蒂要充分一些,尤文图斯的替补们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米兰体育报》用两组数据来对AC米兰和尤文图斯进行了比较,一是主力球员的出场次数,二是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结果,这两项数据AC米兰都多于尤文图斯。

  在前35轮的联赛中,AC米兰的11名主力球员共出场326次,出场总时间达到了25937分钟,而尤文图斯同样是35轮,11名主力出场只有304次,出场时间也仅为24565分钟,比AC米兰少了不少,而轮换最勤的要算是国际米兰,主力球员出场仅为296次,出场时间24209分钟。

  不光是联赛,算上

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杯的三线作战也是一样,
AC米兰
的主力球员共有463次出场,占据所有球员出场次数的84.2%之多,36264分钟,也占据总时间的73.3%。相比之下,尤文图斯这两个数据都明显少一些,主力球员420次出场,占76.4%,出场34131分钟,仅占68.5%。

  实际上,尤文图斯的替补球员并不像想象中的贡献那么小,《米兰体育报》逐个位置上分析了尤文图斯的替补球员。

  门将位置上至今仍然顶替受伤的布冯坐镇主力的阿比亚蒂自不必说,在后防线上,罗伯特-科瓦奇的表现可以得到认可,《米兰体育报》称,他本赛季已经在一些重要的场次中登场,比如冠军杯对拜仁和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在联赛中有15次出场,一个进球,《米兰体育报》称他为“中规中矩的可靠替补,但不是太出彩”。

  边后卫位置上,泽比纳是右后卫的主力,但伤病太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巴尔扎雷蒂打了出来,《米兰体育报》认为他是本赛季的一大发现,“可靠、有活力、全面、年轻”,巴尔扎雷蒂甚至优于另一名替补边卫基耶利尼。此外,佩索托依旧值得信赖,但显然已经在走下坡路,比林德利因为重伤,一个赛季都没有打。

  中场的穆图被《米兰体育报》誉为“最大的惊奇”,“令人惊奇的倒不是他的实力,而是他这么快就适应了边前卫的位置。30次出场,6个进球,在被切尔西摒弃之后重新赢得了尊重。”《米兰体育报》说。不过另一位中场的替补奥利维拉就被完全牺牲掉了,本赛季就没有出场的机会。詹尼凯达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只是个合格的替补;而布拉西这个赛季则是拥有两幅面孔,赛季初打右后卫带来了惊喜,但是在自己本职的中前卫位置上却错误频频,《米兰体育报》说。

  前锋线上皮耶罗成为替补,《米兰体育报》称卡佩罗有点“奢侈”,“皮耶罗总能把握住自己每次上场机会做出贡献。”他至今出场30次,已经有11个联赛进球,5个冠军杯进球和2个意大利杯进球,萨拉耶塔和奥利维拉一样,也是完全被牺牲掉了,只是偶尔出场作为轮换而已。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