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综述:西班牙国家队有魔法书 劳尔的历史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客场不胜赫塔费后,劳尔的压力越来越大,马德里媒体甚至认为皇马队长应该排在卡萨诺之后上场。虽然劳尔没有打替补,但卡罗还是顺应名义让卡萨诺打中锋,劳尔托后。最终结果显示,卡萨诺并没有人们期望中表现的那么好,他甚至成为皇马全队表现最差的球员,第61分钟就被索尔达多换下,而劳尔的表现却不错,在第66分钟制造点球,由齐达内扳平了比分。

  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本场比赛亲临伯纳乌,主要就是为了看看劳尔的状态。赛前老帅鼓励劳尔要顶住压力,不要太在乎媒体的压力。阿拉贡内斯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劳尔就代表着进球,他知道该如何把握机会。”很显然劳尔还是阿拉贡内斯的首选,劳尔不仅代表了很少西班牙球员具有的意志力,而且他们门前抢点能力对西班牙队很重要,阿拉贡内斯不能忘记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塞黑,劳尔的头球破门,“只要看看对塞黑的比赛就知道了。”

  阿拉贡内斯选用劳尔有其原因。论技术和战术,西班牙可以排进世界前六,但这支球队长期缺乏的就是意志力和使命感,队长劳尔可以部分弥补这一缺陷。西班牙有着华丽的中场,但并不盛产高进球率的前锋,劳尔则是西班牙10年一遇的前锋,虽然他现在的状态并不理想。

  纯论表现,本轮4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的比利亚和在

利物浦淘汰切尔西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打入一球的路易斯-加西亚都更引人注目。但路易斯-加西亚其实只是个中场,不能因为他在对斯洛伐克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就让他在世界杯中打中锋。比利亚最近几个赛季都很稳定,本赛季已经打进22球,但他唯一缺乏的就是国际比赛经验,瓦伦西亚今年连联盟杯没打几轮,这让阿拉贡内斯给比利亚少打了很多分。相比之下,拿过2次冠军杯最佳射手的劳尔在国际大赛中更懂得如何找出不同类型对手的缺点。

  几乎与劳尔同时因膝盖韧带断裂受伤的哈维手术过后已经复出,虽未参加比赛,但已经与一队合练。在这个位置上,阿拉贡内斯的选择最多,阿隆索、德拉佩纳、法布雷加斯,甚至还有伊涅斯塔,单论这一个位置西班牙是世界最强。哈维现在需要做的是在联赛最后几轮中出场稍稍表现一下自己的伤势已经完全不成障碍。阿拉贡内斯对待哈维的态度与对待劳尔的态度完全相同,他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我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哈维大力抽射时,我马上给他打去了电话告诉他‘你都可以这样射了,我还不知道你有什么问题现在就比赛’。”而哈维与劳尔的优势同样明显,他太有国际比赛经验了,这是两名小将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不具备的,德拉佩纳也多年未打过欧洲比赛。

  西班牙队左边后卫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德尔奥尔诺是个偏重防守的左后卫。而安东尼奥-洛佩斯和佩尼亚则偏重进攻。佩尼亚和安东尼奥-洛佩斯本轮都打入一粒直接任意球,佩尼亚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了10个,早已经超越了当年的科曼成为

西甲近10年来进球最多的后卫。一名后卫能有这样的成绩让人难以想象。另外,佩尼亚下赛季转会马竞,两人在俱乐部内也要展开激烈的竞争。目前阿拉贡内斯只等西班牙足协从国际足联处得到允许佩尼亚参加西班牙队的许可。(冈萨雷斯)


  西班牙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