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大赞贝克汉姆独门利器 指出鲁尼最罕见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曼联球星布莱恩-罗布森说:“贝克汉姆天生不是做领导者的料!杰拉德和特里比他更适合担任英格兰队长。”轮到埃里克森“接招”了,在接受《人物周刊》采访时,瑞典人回应:英格兰不能少了贝克汉姆。

  “我不会弃用贝克汉姆,因为他的右脚技术太棒了。他的传球、传中、任意球和角球……别忘了他还能防守。贝克汉姆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埃里克森说。

  尽管倍受质疑,但不出意外,贝克汉姆仍会戴着队长袖标率领英格兰征战世界杯。埃里克森说:“贝克汉姆对我们一直非常、非常重要,作为队长和球员都是如此。他总是受到批评,未来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对此我感到十分不解。或许是因为他丰富多彩的生活,是所谓的丰富多彩。”

  

世界杯日益临近,以埃里克森的性格,绝不会在这个时候对球队进行过大调整,除非是被迫的,因此当舆论出现对贝克汉姆以及其他主力球员不利的消息后,瑞典人首先要做的就是为爱将们“排雷”。“贝克汉姆的生活十分正规。只是他有时会出现在诸如电影首映式之类的活动上。因为他太出名了,所以总能在这种场合引起关注。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非常敬业、非常努力。”埃里克森说。

  德国世界杯上,埃里克森除了要倚仗贝克汉姆,还要指望鲁尼再现欧洲杯上的神奇。他不止一次表示过,今年夏天将是“鲁尼的世界杯”。埃里克森说:“一年半之前的葡萄牙,如果鲁尼没有受伤,他会是最棒的前锋,或许还能成为最佳球员。现在他又多了2年经历。”在埃里克森眼中,鲁尼就是英格兰前场的万能棋子,瑞典人甚至认为神奇小子能踢5个位置。“单前锋、二前锋,或者隐藏在双前锋身后,还有左右两个边路,他在

曼联踢过。鲁尼是非常、非常全能的球员,总能满足你的希望。别忘了他刚满20岁,20岁之前已经为国家队出场23-24次,世界上很少有人能拥有类似纪录。他是曼联的关键球员,对我们也一样。我希望他能在德国大开杀戒。”

  在埃里克森眼中,拥有鲁尼、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等球星的英格兰队能够重现40年前世界杯封王的一幕,但是还需要有些条件。“我一直说英格兰实力达到顶峰,是我执教以来最强的一支国家队,毫无疑问。当然有5-6支球队都有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实力,有时候你需要点运气,比如没有伤病或者尽可能将伤病影响减到最低,球员不会过于疲劳等等。”

  谈到主要竞争对手,埃里克森说出了一串名字。“德国在大赛中的成绩一向不差,意志坚强是一方面,还有他们是本土作战。巴西是卫冕冠军,世界杯夺冠热门永远少不了他们。阿根廷也是一支强队。在欧洲,荷兰、

意大利不能忽视,还有葡萄牙,他们正处于上升势头,当然不能忽略法国,中场有齐达内和马克莱莱,阵容很强。”

  (黎璐)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