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四人帮"专克尤文 实力射手刺穿斑马心脏已五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本赛季尤文没能战胜的意甲球队只有两个:米兰和拉齐奥。打拉齐奥两场都是1比1,战术对比、人数均等时都是拉齐奥更好,罗西的球队有点老妇人克星的味道。

  德利奥·罗西本身就是老妇人克星,2004年4月25日,尤文处于里皮最后阶段,罗西率领的莱切4比3胜尤文,切万顿等发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罗西说:“那都是历史了,我要的是现在。我尽力阻住尤文,不是帮米兰,而是为我自己。”他对球队表现很满意:“我必
须表扬我的小伙子们,这结果对我们也很重要。是的,终场3分钟前,我们还领先,所以遗憾是有一点的。可惜,本该给我们的球迷送上一份更好的礼物。”

  罗西之后,还有几个跟尤文过不去的球员,首推前锋罗奇,这已经是罗奇对老妇人的第5个进球了。还有潘德夫,这个马其顿国脚因为上轮干掉利沃诺梅开二度,挤掉迪卡尼奥赢得主力位置。2004年12月,还是在阿尔卑,潘德夫过掉了尤文一半后防线破门,“那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进球,很可惜意义不大,因为那场我们1比2输了。”这次,又是两人完成了拉齐奥的绝杀,潘德夫右路下底传中,罗奇前点跟进迎球抽射,图拉姆跟得不紧,阿比亚蒂反应也没跟上。

  这种进攻套路是拉齐奥惯用的,记得0比2成就

罗马11连胜时,罗奇也有一次相似射门,打在门柱上。罗奇赛后表示:“2比0的进球是该吹掉,但让我恶心的是裁判尺度不一。1比1是正确结果,下半场尤文把我们关在自己的半场内。我对自己的进球感到满意,我也追平了自己单季进球纪录,13个。”

  跟尤文有渊源的还有佩鲁济和贝赫拉米。佩鲁济作为前尤文球员,在阿尔卑受到球迷的欢迎,有的尤文球迷还冲他喊:“老朋友,让我们进个球吧!”可偏偏佩鲁济神勇,内德维德点球点的劲射都能扑出来,佩鲁济当选全场最佳,更确定了国家队老二身份。瑞士边锋贝赫拉米不到21岁,是本赛季最成功的右路选手之一,他和奥多当属本季意甲最佳右路组合。两人的快速叠加进攻、防守时互相弥补超过了菲戈、萨内蒂和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首回合交锋,贝赫拉米无人能挡,被卡纳瓦罗飞铲铲伤提前出场,下半场尤文扳平比分。本场贝赫拉米仍是最有威胁球员之一,数次和埃莫森对决占上风。

  拉齐奥也有点冠军终结者的味道,2001/2002赛季最终一轮4比2终结国米,成全了尤文;这次如果米兰最终追上尤文的话,功劳也有拉齐奥的一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