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打狗棍法收拾"疯狗" 梅西纳黄泉路上被送一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7: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梅西纳主席为激励球队保级的斗志,准备了印有“我们相信”字样的T恤,谁料,此举是给米兰人做嫁衣裳。安切洛蒂说:“我们会把这件T恤拿到巴塞罗那,这个阶段,最该说这句话的是我们。球队状况很好,两个赛场都要走到底。”德比胜利后,安切洛蒂还在掩饰自己的喜悦,否认联赛夺冠希望,3比1逆转梅西纳之后,他正式表态:米兰也在瞄准联赛!

  一场经典的米兰式胜利,即在对手像“疯狗”一样的阻挠下,米兰仍坚强地保持技术细腻和进攻的连续性,让全世界感觉到了米兰的霸气犹存。即便在冠军杯半决赛首场失利的不利局面下,仍然靠全队配合、球星闪光、被动情况下对比赛各个环节的掌控,摧毁了对手,这种综合气质,让尤文开始胆寒,冠军杯失利后老妇人进入难以解释的休克。

  加利亚尼尽管被梅西纳球迷嘘得不敢入场,但仍是心满意足地离开,布拉伊达得到了60大寿的最佳礼品。上周五是米兰总经理的60岁生日,为准备全队前往西西里,他都没专门庆祝。今年也是他进入米兰的20周年庆典,老贝时期所有球星签入,都有他的功劳。生日之际他只想回忆一个细节,1988年签入里杰卡尔德时,“在里斯本,我们的签约仪式被

电视直播。葡萄牙球迷很愤怒,试图冲进俱乐部袭击我们,我把合同折起来,揣进我的内裤,从侧门匆匆离开,里杰卡尔德也很害怕。我们成了好友,如今他在巴萨很忙,但我们还是抽空通电话。”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赢得比赛,布拉伊达很开心。

  对,比赛艰难,才更显米兰英雄本色,梅西纳主席弗兰萨赛前就发出了“战争”宣言,比赛中,主队球员和球迷都是这么干的。梅西纳23次犯规倒不算多(米兰14次),可都是“残忍”的动作。全场11张黄牌,4张红牌,比赛结束时梅西纳只有8人,米兰9人,惨状也是意甲少有。梅西纳诺切里诺、斯库利先后累积2黄出场。卡福终场前被阿罗尼卡飞铲,脚踝受伤下场,再没进场。因为这个动作,西多夫和阿罗尼卡对峙,西多夫先打了对手脸颊两下,阿罗尼卡还击,两人都红牌出场。西多夫赛后悔悟:“我为我的动作向所有人道歉,这不是我想给观众们的榜样。但梅西纳确实有点过分。”

  的确,梅西纳人开场动作就非常大,有些专冲米兰球员去,而不是冲球去。米兰在28分钟内,就因3名球员受伤用完了换人名额。此前34轮,米兰上半场总共只用过4次换人,如今一场就3个,可见被迫性。第14分钟,卡卡过人成功,诺切里诺生硬地撞倒卡卡。卡卡休息1分钟后想坚持下去,但还是被担架抬出场。安布罗西尼上,但只打了15分钟,一次空中抢球,他左腿腓骨旧伤复发,被迫被扬库洛夫斯基换下。夹在中间下场的是内斯塔,第19分钟,因为伸缩肌拉伤,斯塔姆上。内斯塔很愤怒:“别让我说话,否则我能说出好多。太过分了!”安切洛蒂也表示:“比赛被主队的过激情绪控制了,太过夸张。”

  梅西纳狂压很快收到成效,第6分钟靠斯库利破门。又是斯库利,记得2003/2004赛季,米兰主场被切沃2比2踢平,第一球正是斯库利进的,那时切沃把米兰打得不成样子。米兰上半场被动,两前锋分别只有一次射门,梅西纳不光狠,防守时很注意层次。米兰的无奈之举反倒成就了几次战术转变,扬库洛夫斯基出场加强了左路攻势,西多夫得以居中,和鲁伊·科斯塔一起逐渐控制中场。梅西纳的龟缩过于死板,加图索的远射,聪明在出其不意,当时梅西纳最后一条防线5个人,前面3个人排开,米兰倒脚几乎没空间,但就是没人上前抢加图索。失球后,斯托拉里也抱怨队友犯错。只靠狠抢,挡不住米兰,只能给自己抹黑。本轮,卡利亚里平了,已拉开梅西纳4分,而本场又失去三名主力,梅西纳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17’斯塔姆)卡拉泽、塞尔吉尼奥/加图索、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卡卡(13’安布罗西尼;28’扬库洛夫斯基)/谢甫琴科、吉拉迪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