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河床巧遇科林蒂安 巴阿两国巨擘展开焦点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从1月24日的预选赛开始,经过整整3个月,第47届解放者杯终于决出16强。本周开始的1/8决赛中,最受人瞩目的是巴西、阿根廷两国巨擘河床与科林蒂安之间的碰撞,而帕尔梅拉斯与圣保罗的德比也是焦点之一。

  在2003年破天荒实行9个小组的小组赛后,南美足联的昏聩在去年得到了纠正。今年解放者杯首先从预选赛开始,1991年解放者杯冠军智利野猫队率先出局。小组赛战罢,足球
强国秘鲁和智利全军覆没,传统豪门水晶体育、天主教大学均被淘汰。

  巴西足球则继续近年来在南美赛场的强势,5支参赛球队悉数入围,创造了解放者杯同国球队入围16强的历史纪录。阿根廷球队的成绩也非常出色,参赛的5支球队只有罗萨里奥中央未能出线。这也是2000年解放者杯扩军为32支球队后,两国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16强阵容中包揽半数以上。

  在博卡无缘解放者杯后,帕萨雷拉领衔的河床队被媒体认为是头号热门。刚刚与俱乐部主席阿吉拉尔谈妥续约3年的帕萨雷拉也踌躇满志,希望能够为“百万富翁”们带来阔别10年的奖杯:“今年根本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球队,所以河床的优势比较明显。”巧合的是,帕萨雷拉的对手正是去年解雇他的科林蒂安。2003年的1/8决赛河床与科林蒂安遭遇,依靠达历山德罗、卡文纳吉和德米凯利斯的入球,河床以两个2比1淘汰了圣保罗人。2005年的南美杯,两队又在8强赛相遇,结果战成两场平局,圣保罗人以客场进球多晋级。

  来自博卡的科林蒂安主将特维斯早就为这场大战做好了心理准备:“河床绝非我们的对手,巴西人会获得最后的胜利。”尽管嘴上不示弱,可是特维斯在博卡时曾对阵河床7次,仅取得2胜1平4负的糟糕成绩。其中有1场失利是里程碑式的———2004年解放者杯半决赛,博卡主场1比0获胜,客场0比1落后时,特维斯在终场前6分钟漂亮的抽射扳平比分,虽然最终还是1比2输掉了比赛,但却把河床拖入了点球战,在点球战中,博卡人发挥神勇,最终5比4力克河床出线。“帕萨雷拉曾是我的教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对河床脚下留情。2004年我进了球,这次我还要进球。”如果出线,他们将与

墨西哥老虎队和巴拉圭解放队的胜者争夺一个4强名额。

  圣保罗德比在近年来成为巴西足球在解放者杯上的一道风景:讽刺的是,去年解放者杯1/8决赛,帕尔梅拉斯和圣保罗就狭路相逢,结果圣保罗人凭借第81分钟门将塞尼的点球和西西尼奥的2个进球,两回合3比0淘汰同城死敌。如今帕尔梅拉斯的教练也曾在圣保罗任职,去年至今,两队在圣保罗州联赛和巴西联赛共交手4次,圣保罗人2胜1平1负占据优势。今年2月的州联赛上,圣保罗还4比2横扫帕尔梅拉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