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成保级生死战完美主角 无情杀手成1860队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2比0!慕尼黑1860以一场精彩的演出迈出了保级的关键一步,而这场演出的主角正是邵佳一。4月21日,凭借着邵佳一的一个进球和创造的一个点球,慕尼黑1860主场2比0击败卡尔斯鲁厄,目前已领先降级区4分。

  1860的对手卡尔斯鲁厄实力强劲,本轮前排名并列德甲第4,仍有升级希望。但本场赛前与保级区只有2分之差的1860也不会束手待毙,俱乐部总经理罗伊特表示,本场胜负将
决定俱乐部的生死存亡。整个德国足坛都在关注这场决定慕尼黑1860命运的比赛,一股血腥味弥漫在安联球场上空。

  好在比赛刚开始5分钟,邵佳一就用一个闪电般的进球给人们吃下了定心丸。1860角球开到后点,邵佳一跃起争顶,因为身体失去平衡,他并没有顶正,霍夫曼得球后抽射被客队门将米勒扑出,球阴差阳错地回到邵佳一脚下,他在离门两米处右脚推射入网。

  进球后,邵佳一满场飞奔,心里憋着的一口闷气终于吐了出来。5万多名现场球迷沸腾了,主帅沙赫纳握着拳头跳了起来,邵佳一高兴地接受队友的祝贺。这个进球扼杀了卡尔斯鲁厄赛前的部署和计划,客队主帅贝克原先准备与1860打持久战,等待急于取胜的1860自乱阵脚,但邵佳一的优异表现让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进球后,邵佳一踢得更加轻松自如。第12分钟,邵佳一从中场到对方禁区之间连续晃过3名防守球员,但是最后传给队友射门时,被对方门将米勒神奇般地扑出。第20分钟,1860反击,邵佳一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争顶时被撞倒,点球!莱曼罚进将比分扩大为2比0。决定1860命运的战斗,其实在20分钟内就已经结束了。

  下半场,邵佳一频频带球过人,并策划了多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如果队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比分甚至可能是5比0。其中邵佳一自己也有一次头球破门的机会,也被米勒神奇挡出。邵佳一上半场是一个无情的“杀手”,下半场则扮演了一个输送炮弹的前腰角色。本场比赛1860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都与邵佳一有关,而下半场的前场进攻基本上都是通过邵佳一盘带和传球组织完成的。

  “最后20分钟时,担任前腰的霍夫曼跑不动了,但教练又不换他下。霍夫曼的防守本就不好,还不如我,这时更不行了。我只好跟他说,要他往前冲,我退到他身后。所以我在中场就起了更主要的作用,不仅能压上去,也能退回来协助防守。”赛后邵佳一向记者解释了自己场上位置的转换。场上灵活机动,用脑子踢球的他无疑比其他队员更适合当核心。赛后,邵佳一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不出意外的话,邵佳一也将会第3次进入《踢球者》杂志评选的德乙每轮

最佳阵容

  这是邵佳一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1860处于保级重压之下,他能有如此状态和心态实属不易。这不仅证明了邵佳一的日趋成熟,更证明了老队员在保级大战中的重要作用。当然,本轮赛后1860虽然暂时可以松口气,积39分排名德乙第12位,但由于奥芬巴赫赢球,他们与降级区仍只有4分之差。德乙还剩3轮,因此1860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危险。不过只要邵佳一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帮助球队至少再胜一场,1860保级当无大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