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茨茅斯20分钟演翻盘好戏 保级之路已越走越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老雷德纳普肯定对英足总有些不满,因为他们竟会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添乱。上周,朴茨茅斯正在为保级而战的时候,英足总找上了老雷,调查他“参与赌博”的旧事。那是发生在去年的事。当老雷离开南安普顿、加盟朴茨茅斯后,有人怀疑他参与了朴茨茅斯当时选帅相关的投注赌局。

  “我没下注,这故事就该到此结束。”老雷显然被搞得有些不愉快。不过还好,“
赌博事件”还不是他眼前最看重的问题。重要的是朴茨茅斯要保级,而更重要的是球队现在也很争气。上周末,朴茨茅斯2比1战胜桑德兰,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让保级的主动权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手里。而且令全队倍受鼓舞的是,这还是一场经典的反败为胜。

  按照大多数人的预想,比赛其实不应该如何精彩。原因在于桑德兰实力太弱,而且早已降级。但不曾想朴茨茅斯的运气也不太好。中场门德斯因伤无法出战。在开赛前的一个半小时,他们竟然还损失了锋线大将卢阿卢阿。考虑到前锋的脚踝伤势,老雷做出了让他休息的决定,而这一变化也直接削弱了球队的进攻实力。于是比赛便出现了如此局面:前锋姆瓦茹瓦里无法抓住中场创造出的机会,桑德兰的米勒却在第70分钟敲开了凯利把守的大门。

  但朴茨茅斯却在最后20分钟上演了翻盘的好戏。米勒进球后三分钟,全场最为活跃的托多罗夫就扳平了比分。而就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幸运女神也眷顾了不懈努力的朴茨茅斯。凯尔禁区内手球,桑德兰被判极刑。打着封闭带伤上场的奥尼尔不负众望,罚进了制胜的点球。

  获胜后的朴茨茅斯积分达到35分,距离100%保级的40分其实还有一段距离。接下来对维冈和

利物浦,难度也不算低。但有了这场逆转,球队上下都有了底气。“我们给了自己一个真正的机会。”老雷就是这样提醒自己的。当然,朴茨茅斯其实也从竞争对手的失败那里获利。西布朗0比3惨败于纽卡斯尔之后,已基本失去了保级的机会。他们目前只积29分,只要朴茨茅斯再胜一场,西布朗就不可能再追赶上。而伯明翰的情况也好不了哪里去。他们的积分倒是还有33分,但战平埃弗顿、丢掉保级主动权却大大损伤了球队士气。比赛大部分时间伯明翰都处于劣势,埃弗顿才更像是在不断争取胜利的球队。单看这一点,伯明翰的气势便不可与反败为胜的朴茨茅斯相比。

  此时的布鲁斯只能企盼着朴茨茅斯再次犯错,他预言:“我们会在下周战胜纽卡斯尔,以此给朴茨茅斯更多压力。”但朴茨茅斯这边似乎已经不再关心对手的动态,老雷德纳普也打好了如意算盘:“我们会战胜维冈,而最后主场对利物浦则会比较轻松。”如果这样的结果真的发生,军港球队成功保级并不是什么问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