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谈英格兰中前场新设想:让鲁尼与双德组进攻三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的中场组合一直是关注的焦点,埃里克森如何使用好兰帕德、杰拉德等人,很有可能将决定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在过去的比赛中,两个在各自俱乐部发挥出色的人,到了英格兰队发挥似乎有了折扣,这让人有些不解。

  1966年世界杯夺冠的英格兰队主力皮特斯在这个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的设想有些独特,让冲击力十足的鲁尼在前面打单前锋,而让两名攻击力极强的中场兰帕德
和杰拉德在他身后游弋,组成一个倒三角形的攻击三人组。

  “在欧锦赛时,鲁尼非常棒,但两年过去了,人们都知道了他的能力,”皮特斯说,“当他回撤拿球时,也有人盯防,他要想发挥比过去更加困难。”

  “我想如果英格兰想赢得

世界杯,就要让兰帕德和杰拉德一起踢,而且最大限度的发挥特长,我想让鲁尼在前面,他们两人在后,这个三角将最有可能为英格兰赢得世界杯。”

  鲁尼的冲击力能够制造机会,兰帕德善于后插入禁区进攻,杰拉德则机动性极强,能突破也能传能射,这个搭配不知道效果如何。不过要想这么踢,他们身后要有足够多的防守型中场才行,否则4321阵型的效果就会打不少折扣。

  皮特斯还认为,鲁尼现在变得冷静了不少,有能力在世界杯上成为真正的明星。“他现在看起来更冷静了,当1966年我们和阿根廷踢1/4决赛时,拉姆塞主教练对我们说,无论对方怎么犯规,都不要报复,站起来继续踢。这是正确的,鲁尼现在也是这样,我确信这有助于他在世界杯上发挥好。”(王西)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