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近尤文AC米兰反现新矛盾 名帅献策米兰暗藏颠覆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米兰报道 安切洛蒂和卡佩罗研究决定,让联赛变得更有趣味一点。因此,米兰在意外败给莱切、联赛几无悬念后三连胜,同时尤文联赛5连平,两队差距从最多时的12分(2月份)变成三周前的8分,再变成如今的3分。

  再列举意甲近几年的翻盘纪录已无意义,耳熟能详,有吸引力的是,两个名教头各自挑战自己的个性。安切洛蒂以老二命著称,在尤文时被拉齐奥玩过一次经典翻盘,莫不成
老二久了,他也要来一次翻盘?而且翻的是世界最顶级冠军教头,走到哪红到哪的卡佩罗。卡佩罗接任尤文,73轮都是榜首,创了意甲纪录,莫非要在最后一轮被人超,在自己职业生涯书写最惨痛的一笔?他在罗马和尤文夺冠当年都有点悬,都是巨大分差在春天被对手赶上,不过每每重头战--2001年最后一轮、去年决战圣西罗,都能打出超凡水平。今年最后三个对手都难激起尤文的兴致,难道超凡表现就此诀别老妇人了?

  尤文一个月没赢球,算上冠军杯共7场不胜,7场比赛进球4个,失球6个。这种状态此前从未有过。尤文有三点让人担忧:一,冠军杯出局后的失望超过预想。二,球员状态急剧下滑,伤病太多,替补上不来,无人可用。三,战术上打不出从前的章法,进球困难。与此对应,米兰在12轮内抢回11分,除了连续性另有三点值得称赞。一,士气高涨,目前看没受冠军杯输巴萨的影响。二,球员状态不错,有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卡福、因扎吉等本赛季出场不多的球员,但实力绝对够,对赛季最后冲刺起到决定作用。三,战术多变,即使西-皮-加的中场组合玩不转,本轮联赛涌出了扬库洛夫斯基,左边路可以更活。进球狂潮继续,卡拉泽、加图索、扬库洛夫斯基等不擅进球人,近几轮都有破门。

  从后三轮的赛程看,双方对等。米兰分别主场打利沃诺、客场帕尔玛、主场打

罗马。尤文分别客场雷吉纳、主场巴勒莫、客场锡耶纳。利沃诺和巴勒莫略有联盟杯希望,会拼一下,巴勒莫向来打尤文都来劲。帕尔玛保级无忧,没有负担,可罗马要争第四,且首回合赢了米兰,米兰最后一场难打。尤文两个客场对手雷吉纳、锡耶纳目前倒数第6、第5,比倒数第3的梅西纳多7分和6分,保级很有希望,但也必须再拿几分才敢确保。因此,米兰尤文的难度几乎相同。

  米兰是否能延续良好状态,本周的冠军杯是关键。对欧洲思维更强的米兰来说,继续冠军杯路程肯定有助球队士气提升,轮换,对米兰打联赛不成问题。为避免重蹈输莱切覆辙、也为延续一部分主力状态,本周联赛米兰仍用了多数主力,只在右后卫做了调整,卡福换斯塔姆,斯塔姆首回合盯小罗不错,算是主力。皮尔洛停赛,不得不休息,正好为打巴萨休息加反思。联赛的众多伤病让安帅头疼,共6人受伤,目前看安布罗西尼周中肯定缺席,卡福和谢瓦都无大碍,内斯塔和卡卡很难说,这两人在从西西里回米兰的飞机上还接受按摩治疗。队医表示,要在一天多之后才能有结果。卡卡右膝盖受伤,下场时被担架抬出,颇为痛苦,很让人担忧。就算科斯塔、西多夫、扬库洛夫斯基状态不错,有多种战术选择,也无法弥补卡卡缺阵的损失。但也不排除米兰放烟幕弹的可能,故意说重卡卡的伤,迷惑西班牙人。万人瞩目的因扎吉在米兰恢复了训练,联赛也没进大名单,上周因扁桃体炎丢掉的2公斤肉,找回了1.8公斤,身体不错。即使不能首发,替补也没问题。加利亚尼很有信心:“我们和巴萨完全平衡,客场2比1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

  1997年4月10日,欧洲超级杯半决赛首回合,

佛罗伦萨在诺坎普1比1逼平巴萨,巴蒂进球后做出让全场闭嘴的手势,当时执教佛罗伦萨的拉涅利为米兰献计:“能成为巴蒂的是卡卡。巴萨丢球后通常都很脆弱,需要一小段时间摆阵型,这给了米兰人机会。而且诺坎普球场比一般球场宽,应该好好利用。但米兰千万不能狂攻,给巴萨反击的机会。”

  尤文景况难,米兰也难。说是两边都有戏,但也是两边都可能没戏,像上赛季。米兰的命运,系于本周三决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