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老将评点选帅大唱反调 称埃里克森继任者无一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一任英格兰主教练人选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上周,英足总对四位热门的本土候选人麦克拉伦、马丁奥尼尔、阿勒代斯和科比什利进行了面试,看来在海外名帅与本土教练的竞争中,英足总的天平越来越倾向于后者,但是近日,两位英格兰老将和一位曾在英超踢球的巴西球星却不约而同的站出来跟英足总唱起了反调。

  第一个唱反调的是曾经担任英格兰队后防中坚的索斯盖特,这位曾57次代表英格兰
队出征国际比赛的老将目前在米德尔斯堡队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后期,在接受《星期天泰晤士报》的采访时,索斯盖特直言不讳的认为:“被很多人看作是1号人选的米德尔斯堡队主帅麦克拉伦还没有做好升任英格兰主教练的准备。”这位现任米堡队长的老将认为阿勒代斯、科比什利和马丁奥尼尔同样存在着准备不足的缺陷。索斯盖特并不否定麦克拉伦的能力,但他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困难的决定,也许再过4年,这四位候选人继任的成功率会更大一些。因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获得更多的带队经验,执教更大的俱乐部,不过眼下他们显然还不够格。尤其是麦克拉伦目前正处在战术风格的转变期。” 谈到心中最理想的人选,索斯盖特认为是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虽然我也希望下一任主教练是一为英国人,但目前的最佳人选却是法国人温格。他充满才气,我很希望看到英格兰队在他的调教下不断进步。”

  与索斯盖特持相似观点的另一位老将是曾经在

曼联与麦克拉伦共事过的谢林汉姆。他也认为,担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一职对麦克拉伦的执教生涯来说为时尚早:“不可否认,施蒂夫(麦克拉伦)是一名不错的主教练,但他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现在就被任命为英格兰队主帅,时机还不成熟。他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东西,眼下应该给他足够的时间在俱乐部教练这一岗位上完善自己。我能够看出他的进步,但还远远不够。”由于近来因为接替埃里克森一事而备受关注,米德尔斯堡队的成绩有所下滑,麦克拉伦也因此受到指责,对此,这位米堡主教练回应说:“我并不需要为自家辩护,俱乐部的成绩都是白纸黑字的事实。大家都是通过成绩来说话,米德尔斯堡队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我们打进了今年联盟杯的半决赛,并在足总杯上走到了四强阶段。”

  最后一个站出来说话的是曾经在米德尔斯堡队踢球的巴西老将儒尼尼奥,他在接受《星期天邮报》采访时认为,与奥尼尔、麦克拉伦等人相比,现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的巴西人斯科拉里才是下一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儒尼尼奥的发言权源于他先后在这三位教练麾下踢过球,因此他的对比更令人信服:“菲利普(斯科拉里)入主英格兰队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队正在不断进步。他的纪律严明,工作认真,在这一位置上绝对有优势。”相比之下,马丁奥尼尔与麦克拉伦却没有给这位巴西老将留下什么好印象,尤其是被看作头号热门的麦克拉伦,儒尼尼奥表示:“我和他们相处的一般,我的球风跟他们合不来。麦克拉伦是一名不错的战术教练,但我觉得他跟球员的关系处得不好。这一点在比赛中并不明显,但在球场之外,他对球员还不够真诚。

  (墨菲)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