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自曝利物浦完美战术 称贝尼特斯气疯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进行的足总杯关键对决中,利物浦2比1力克劲敌切尔西杀入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中出线的西汉姆实力较弱,所以获得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比赛结束后,兴奋异常的红军队长杰拉德情不自禁地对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了嘲讽,他说:“我们的主帅贝尼特斯一定把穆里尼奥气疯了。”

  杰拉德认为,在巅峰较量当中,贝尼特斯的战术运用超过了穆里尼奥。杰拉德称:
“这一周以来我们都在为切尔西可能派上菱形阵形做着准备,过去几场比赛他们一直采用这种阵形。我们知道后卫将会面临不小的压力,他们更多的是采取中路进攻,所以我们就下决心在两个边路做文章,让他们出奇不意。切尔西主要是想让两名前锋在前面吸引我们的后卫,然后兰帕德趁机射门。但我认为我们在60分钟里都占据了中场的主动,事实上,我们的战术运用简直是完美极了。”

  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令人意外地把达夫、乔-科尔以及罗本安排在首发阵容之外,结果是,切尔西一直到下半场后半段几名主力替补出场之后才开始进入状态,杰拉德说:“这场比赛的结果说明我们并不比切尔西差多少。尽管我们在前10场与切尔西的交锋当中战绩不如他们好,但我们却在两场重要的比赛中获胜。”

  “我们正在进步,我们知道切尔西实力很强,他们也很有钱能够买最大牌的球星,但我们的主帅真的很棒,我们也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认为穆里尼奥应该站起身来为我们鼓掌,而且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无论是单个球员还是整支球队,我们都能够进一步提升实力。”

  “我们本来还有希望打到3比0,在与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比赛时,你必须抓住一切机会,因为他们会试图在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主动,不能让他们打出士气。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的确面临不小的压力,但我们挺住了,胜利理应是我们的。”

  5月13日,

利物浦将和西汉姆联在加迪夫千年体育场进行足总杯决赛,在2001年红军曾在那里取得过一次足总杯冠军,杰拉德的目标就是再现那段历史。他说:“打败切尔西的确令人开心,但进入决赛更令人兴奋。”

  红军副队长卡拉格对胜利显得更为冷静,他认为切尔西就实力而言仍强过利物浦,卡拉格说:“这只是一场足总杯的比赛,切尔西在联赛中比我们强,对此我不想争辩,联赛积分榜真实地反映了我们的差距,虽然这个赛季我们缩小了与切尔西的距离,下赛季我们也要继续这么做。无论如何,我们在两次交锋中胜了他们,我们是在进步。每次与切尔西的较量都很激烈,我们比他们落后的差距并不大,也许就在于一个进球或是一个定位球的得失。”

  卡拉格说:“切尔西的球员比我们多,他们的球星也更大牌,希望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我们能够引入更好的球员,在输球与赢球之间只有很小的区别,在切尔西之后的

曼联和阿森纳也在进行重建。阿森纳如果再引入几名球员就很吓人了,曼联也一样,下赛季我们都会向切尔西逼进。”

  有趣的是,在比赛终场哨声吹响之后,切尔西的球迷开始向球场抛掷菜叶子以示不满,对此卡拉格开玩笑地说:“也许切尔西的球迷有钱所以不在乎投掷新鲜的蔬菜,我们的球迷一般只会扔几块

汉堡。”(苗军)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