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科里纳:我的偶像是小罗 可我女儿更喜欢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科里纳顶着自己那颗著名的大光头站在会议室门前,此时他已送走了两拨记者,这是他在这个下午接受的第三个专访。尽管他乘坐的班机上午刚抵达上海,然而意大利人的脸上完全看不出长途飞行后的疲惫。他在门口微笑,伸出自己细长的胳膊:“女士先请。”很绅士很温和的做派,与他的外表形成鲜明对比。

  裁判不是鉴赏家

  东方体育:你曾经说离开足坛一个月就像一年,现在八个月过去了,是不是感觉像八年一样漫长?你已经习惯了平常人的生活吗?

  科里纳:有一点,但并没有那么夸张。事实上,我只是不再从事裁判工作,并没有完全离开足球。所以平常人的生活,现在对我而言还谈不上。在这八个月里我去现场看了很多场比赛,有意大利国内的比赛,也经常去其他国家看球,比如英格兰,我去斯坦福桥看过几场切尔西的比赛,这两年来我对这支球队一直很感兴趣。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在过去八个月的时间里看的比赛场次甚至超过了自己在过去八九年里所看的。

  东方体育:你怎么在退休之后突然变成了球迷?你在做裁判时经常一场比赛之后连谁进的球都不记得。

  科里纳:没错,我时常忘记进球的队员,当然小罗在斯坦福桥进的球可永远不会被遗忘。在我退休之前从没有完整地欣赏过一场比赛。如果我在球场上吹罚比赛,那么必须每分每秒把注意力集中在各种细微处,比赛在裁判眼里总是被肢解的。经常有人在赛后问我对某个球员的传球怎么看,我说不上来,因为我根本没有感觉。裁判不用做一名鉴赏家,只要保证自己不犯错或着尽量少犯错就可以。

  东方体育:你总是在赛场上微笑,这给球迷带来了很多快乐,是发自内心的笑吗?

  科里纳:在你眼中的微笑,也许在球员眼里便成了龇牙咧嘴。有时候我笑是因为场上发生的情景确实好笑,有时候我笑是因为情况太紧张,球员们需要有人让他们恢复神志。

  从未受过死亡威胁

  东方体育:你决定封哨时曾提到过,你的家人因为你的工作遭了很多罪?具体是些什么,她们也收到过死亡威胁吗?

  科里纳:幸运的是,没有死亡威胁。我是说,她们不会在哪个清晨接到一通电话嚷着要你的命。但是她们可没少因为我的缘故挨过辱骂和白眼,这也是我坚决离开的原因。我得偿还他们一些了,所以在挂哨之后,我尽可能和家人在一起,即使去看球赛也要带上她们。

  东方体育:说起死亡威胁,你怎么看待弗里斯克封哨一事?如果你是他又会怎么做?穆里尼奥是你很欣赏的教练,但如果他像指责弗里斯克那样对你,你会不会选择反击?

  科里纳:弗里斯克是我很好的朋友,是的,刚听说他要退休的时候我很悲伤,我们一起上教练培训课一起参加很多比赛,交情非同一般。可惜我不是他,我也不能假设自己是他会怎么做,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我一直相信一点,那就是每个决定的作出总有它背后的原因,你应该尊重别人的决定。至于穆里尼奥,我不准备评价他这个人。我只能从职业的角度出发,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令人敬佩。但是我不能对你说他这个人怎么样,随便在背后评价一个人的人品是不好的。

  东方体育:你执法的最后一场意甲比赛是你的家乡球队博洛尼亚对帕尔玛,而博洛尼亚也最终不幸降级,你当时的心情怎么样?

  科里纳:博洛尼亚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在那里一直呆到31岁。一名职业球员会转会,可能还要在比赛中面对老东家。职业裁判和职业球员是一样的,这里面不能搀杂过多的感情因素。

  我不是

性感之神

  东方体育:据说有调查显示你是意大利女性心目中的性感之神,对于那些想变得和你一样性感的伙计们,你有些什么建议?

  科里纳:哈哈,你不会真的相信吧,这都是玩笑,我可不是什么性感之神,她们是故意这么说的。要我说,最好还是去问帕帕雷斯塔,他比我更有资格传授经验。

  东方体育:如果没有这颗光头,你还会像现在这么著名吗?

  科里纳:这就好比你买一件物品,不应该仅仅为外表所吸引。如果它的外表漂亮而其实质量很差,那人们买过之后也不会再去光顾第二次。我想,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东方体育:贝克汉姆是你女儿们的偶像,而你最喜欢哪位球员?

  科里纳:我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球迷,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成为足球的代言人,那么这个人毋庸置疑就是他。而除了他的球技,他还有那迷人的微笑,这从另外一种层面上阐释了足球的魅力。说到我的女儿,她们完全不懂足球也不看足球,她们只爱贝克汉姆,因为她们只迷恋外表。我有一次在执法

皇马比赛后给她们带回一件贝克汉姆的签名
球衣
,这两个可怜的姑娘高兴得差点背过气去。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