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帽子戏法进逼埃托奥 去年丢金靴一幕再度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路凝报道 赛点,在本场比赛之前,全西班牙媒体都在形容这场毕尔巴鄂与巴伦西亚的比赛为巴萨夺冠的赛点。如果本场比赛巴伦西亚没能全取三分,而巴萨战胜了塞维利亚的话,巴塞罗那将提前四轮赢得本赛季联赛的冠军。

  这是一场让每个人都咬紧了牙关的比赛,对于毕尔巴鄂队来说,他们并没能完全摆脱降级的阴影,而巴伦西亚必须要以胜利来保证自己联赛第二名的位置。因此,双方的队员
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都显得过于紧张,大部分时间都在禁区前沿和中场纠缠,双方的动作也比较粗野,时常能看到有人摔倒。

  不过巴伦西亚毕竟技高一筹,以比利亚在门前的能力来对对手进行威胁,并率先开始发力。毕尔巴鄂则以顽强的防守方面应对,一时间让巴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一筹莫展。在阿尔贝尔达的组织和调度下,巴伦西亚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发起了一连串的进攻,似乎告诉人们,这场比赛绝不会是一个简单的平局。毕尔巴鄂队偶尔展开突然的反击,前锋乌萨伊斯的远射也让巴伦西亚门将卡尼萨雷斯惊出了一身冷汗。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毕尔巴鄂队仍旧利用自己擅长的左路进行进攻;而巴伦西亚队也试图利用自己的传球寻找到比利亚,利用比利亚的冲击来打破毕尔巴鄂的防守。毕尔巴鄂的进攻逼迫巴伦西亚后场开始频频犯错:卡尼萨雷斯差点让洛伦特攻破自己把守的大门;阿亚拉也差点让伊阿劳接到耶斯特在左路的传球破网。

  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巴伦西亚射手比利亚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抓住了机会:他在球门线处打进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但这并不是全部,两分钟之后,他又在小禁区的右边小角度射门梅开二度。第86分钟,比利亚接到了米斯塔的横传,打入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三粒进球,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的第22个进球。在短短的5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彻底让毕尔巴鄂绝望的比利亚,也给了占据射手榜首位的巴萨射手埃托奥不小的压力。现在埃托奥的进球只比比利亚多了两个,这个喀麦隆球员在上赛季也是在最后阶段眼睁睁地看着弗兰夺走了自己到手的金靴。现在,相似的情况又发生了。看来,今年的射手王花落谁家,不到联赛的最后一刻,绝不会揭晓。

  巴伦西亚的胜利,使赛前人们所说的“赛点”成为一句笑话。巴萨的问鼎,还不得不等到与

AC米兰的大战之后。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