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少侠锋芒盖过三位队长 生死战只有他在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面对马拉加这样联赛垫底的球队,卡罗也把它升到了“生死战”的高度。最后一分钟打出致命子弹的拉莫斯无疑成了全场最大的英雄。

  本场“生死战”的含义远已超过了比赛本身。其中不只是事关皇马能否夺得联赛第二,从某种意义上说,主席马丁的命运也与战果相关。现在马德里一片倒马之声,如果再拿不下马拉加,马丁在主席的“被窝”里还没窝暖和可能就得被赶下炕头。所以,如果马丁能
够成功度过本周三的董事局大会还得好好谢谢拉莫斯在第90分钟的进球。

  既然是“生死战”就得拿出点搏命精神来。在这一点上,拉莫斯做到了极致。不仅仅是由于他在后防线上的短兵相接,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更是让球迷回到了查尔马丁球场(伯纳乌的前身)那个经常在最后一刻给球迷带来惊喜的时代。《国家报》赛后说:“拉莫斯是在用生命来维护皇马。这不关金钱,而在乎于尊严。”

  劳尔、古蒂和卡洛斯是场上的三位队长,但球迷对他们的期望太高。在没有进球,没有助攻,没有精彩的过人表现时,伯纳乌苛刻的球迷需要一位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员容许他们做最后的憧憬。这个人,你可以说是齐达内,因为他的上场改变了场面。你同样可以说是拉莫斯,因为他改变了最后的比分。当然,西班牙球迷从民族情感上更愿意接受后者。

  《国家报》对此总结道:“皇马的赛季也许称不上成功,但拉莫斯并没有因此放弃。他的进球有双重意义。一是更让人了解了他的长处,头球。二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领袖气质。”从球迷的嘘声中可以得知,他们对球队整体的表现并不满意。第90分钟进球后的叫好声仅仅是送给拉莫斯自己,因为只有在他身上让人看到了什么叫希望。(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