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分析:皇马半程战绩竟超巴萨居第一 争亚前景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巴萨10分,尽管皇马在理论上还存在反超对手的可能,但谁都知道,可能性也仅仅存在于缥缈的幻想当中,巴萨在剩下的5轮比赛中只要再胜一场,就能彻底宣告皇马在夺冠道路上的死刑。实际上,“务实”的皇马球员早在数轮比赛之前就将目光投入到了第二名之争当中,在“白衣军团”的成员看来,瓦伦西亚、奥萨苏纳,而不是巴萨,才是他们真正的对手。

  目前瓦伦西亚以65分排名第二,皇马63分排名第三,奥萨苏纳62分排名第四。西甲联赛第三和第四名的球队要想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正赛,都必须得参加两回合的预选赛,球队除了要冒被淘汰的风险外,还会在赛季前的集训时间安排上陷入非常被动的状态,在世界杯年的情况下,集训时间将会更加紧促,对球员来说,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缩短半个月的假期。

  

皇马如果被迫参加资格赛,那球队很可能就不得不放弃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巡演,在这一项上皇马将至少损失1800万欧元;另外,因为错过了向世界推广品牌的机会,也势必导致皇马在
球衣
销售等多项商业活动中利益的受损;而更可怕的是,一旦皇马无法通过预选赛,那俱乐部的损失将更加恐怖,甚至有可能动摇巨星球队的整个基础。必须要提的是,如果比利亚雷亚尔最终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奖杯,那根据欧足联的规定,
西甲
第4名球队将无法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这是瓦伦西亚、皇马和奥萨苏纳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表达了对皇马整体目标迷失的无奈。确实,仔细分析赛程,我们对皇马的亚军席位之争也无法投以过于乐观的态度。

  皇马剩下的4轮对手分别是奥萨苏纳(客场)、桑坦德竞技(客场)、比利亚雷亚尔(主场)、塞维利亚(客场)。奥萨苏纳是皇马的直接竞争对手,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传统上,奥萨苏纳主场对皇马来说不是一个友好的主场,但自从将球场的名称改为纳瓦罗王国球场后,奥萨苏纳在自己的主场遭遇了魔咒,最近8个主场仅赢下2个。也许,皇马正期待这一魔咒能帮助自己。桑坦德竞技主场战绩极为糟糕,整个赛季只胜3场,但球队主帅本轮比赛后刚刚下课,所谓换帅如换刀,对皇马来说这未必是个有利条件。比利亚雷亚尔在迎战皇马之前将在10天内踢4场比赛,球队体力存在问题,而且,“黄色潜水艇”还从未在伯纳乌获胜过,但双方历史交手次数并不多,纪录随时能被打破。最后一轮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也较困难。不过,塞维利亚如果进入联盟杯决赛的话,球队就要分心,而且体力一样不佳,那样皇马获胜几率将得到增加。

  瓦伦西亚剩下的4个对手是阿拉维斯(主)、马洛卡(客)、马竞(主)、奥萨苏纳(客),4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都要为各自的目标而战,他们也不会让瓦伦西亚感到轻松。皇马希望马洛卡和马竞能在客观上帮助自己,同时也希望奥萨苏纳与瓦伦西亚的对决能两败俱伤。奥萨苏纳的赛程最为困难,除了主场直接面对皇马和瓦伦西亚这两大对手外,还有客场挑战马竞和桑坦德,主帅阿吉莱表示最后几轮比赛对他们来说已是生与死的问题。

  出人意料的是,皇马是西甲下半程成绩最好的球队,15轮联赛获得30分,进27球失10球,最近22轮联赛仅输掉2场。巴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获得27分,但净胜球不如皇马。瓦伦西亚这15轮获得29分,奥萨苏纳情况相对较差,只获得23分,比塞尔塔、马竞和赫塔菲都少。皇马、奥萨苏纳、瓦伦西亚相互成绩:皇马对瓦伦西亚1平1负,对奥萨苏纳1平,瓦伦西亚对奥萨苏纳1胜。因此,根据西甲的排名原则,皇马等于落后了瓦伦西亚3分,这可不是一个小差距,考验皇马巨星们的最后时刻到了。(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