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阵型革命引爆攻势狂飙 未能10球喋血已属刀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4-0战胜雷吉纳的赛后,4-3-3成了更衣室流行的话题,“这个阵型我们已经在训练中有所准备,今天我们打得非常非常不错。”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新阵的效果,用了两个“非常”,可见对比赛发挥的满意程度。

  没有理由不满意,就像斯坦科维奇所说的,“如果运气好一点国际米兰可以打进更多的球”。佩利佐利来到雷吉纳之后就一直状态欠佳,这场比赛他焕发出了几乎是平时的两
倍的能量,丢了4个球,仍然在tgcom上得到了全队最高也是全场第四的6.5分。只能说是国际米兰如潮的进攻成就了他。

  全场16次射门,13次射正门框,佩利佐利本场救球多达9次,位居本轮20支球队中门将的第一位,此外,国际米兰两次击中了门框,一次是皮萨罗23分钟与克鲁斯配合后打门被对方后卫解围在立柱上,又弹在门线上,被佩利佐利反身拾起,另一次是3分钟后斯坦科维奇的头球。此外,马丁斯错失了一次单刀球,塞萨尔和萨内蒂各有一次高质量的远射被扑出,斯坦科维奇赛后则惋惜他终场前不久的那次劲射被佩利佐利用指尖够出,“他做出了一次奇迹的扑救”,除了斯坦科维奇外,扼腕叹息的还有小将安德雷奥利,他的补射空门在门线上被对方后卫莫德斯托铲出。赛后对方主教练马扎里也有些不好意思:“输球是正常的,我们也许可以不输那么多。”其实打成这个比分,雷吉纳的运气已经不错了。除了4个进球,国际米兰绝对的机会不下6次。

  贝隆上不了,坎比亚索、阿德里亚诺一个是刚从阿根廷办理私事回来,一个是身体疲劳,都没有上场,但国际米兰仍然打出了高比分和流畅的比赛,除了队员们把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压力转化为了动力之外,曼奇尼和队员们都认为4-3-3的阵型给球队带来了活力。

  《米兰体育报》称国际米兰打的是4-4-2,但曼奇尼在赛后透露今天的阵型实际上是4-3-3,三名中场皮萨罗居中,斯坦科维奇居左,C-扎内蒂在右,而塞萨尔打的实际上是左边锋的位置。这样的阵型也给了雷吉纳巨大的压力,在对方拿球的过程中,塞萨尔回撤中场协助防守,而在进攻中,塞萨尔和马丁斯的速度在两侧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

  这样的变阵,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克鲁斯,有了两侧传中球的支持和边锋的穿插,克鲁斯得到了更大的空间,本场比赛,两个进球,一次助攻,阿根廷人的威力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皮萨罗是另一个受益者,赛后他说:“我希望以后多打这个阵型,因为我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虽然少了一个中场,但由于4-3-3中三名中场均是中前卫,三个位置皮萨罗都能打,反而是在4-4-2阵型中,皮萨罗只能打两个位置。

  新的阵型确实给国际米兰带来了新的活力,在缺少了贝隆的组织调度的情况下,强调边路,强调前场的冲击和压迫,成了国际米兰本场比赛新的关键词,前场局部球员的增多,形成了一些精巧的配合,索拉里妙传克鲁斯的破门,皮萨罗脚后跟给塞萨尔的做球,都是本场的精华片断。不过这并不是国际米兰最强的配置,4-3-3的阵型中,阿德里亚诺同样可以出任中锋,菲戈将是右边锋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而雷科巴则是左边锋天生的人选。坎比亚索在中前卫和左中前卫之间应该能找到自己的主力位置。

  曼奇尼在国际米兰打4-4-2打了2年,自己用得熟了,对手也研究透了,有时候打不开局面,需要一些求变的手段,从国际米兰的人员配置来看,4-3-3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而早在国际米兰1-1客场平罗马之后,博班就在《米兰体育报》撰文称国际米兰目前的人员配置应该打4-3-3,曼奇尼赛后则表示:“我们会在将来更多使用这一阵型。”如果4-3-3效果好,也不排除这会取代近2年的4-4-2成为国际米兰未来的主打阵型。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