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进球被吹换来红牌冤不冤 尤文争冠是否有人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又平了!在正式比赛中已经7轮不胜了。继续新闻沉默的尤文图斯仿佛也像新闻一样沉默,终场前特雷泽盖的灵光一闪才令尤文最终拿到一分。

  由于上轮尤文图斯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出现了裁判问题,本场比赛的裁判判罚如何更受瞩目,而帕帕雷斯塔此前在意大利德比中引起了一些争议,更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注点。从赛后的结果来看,拉齐奥的一个进球被吹掉,同时换来了一张红牌,听起来确实有些
不公。

  当然事情看上去倒没有听上去那么吓人,最具争议的一刻也是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4分钟,拉齐奥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达博起右脚远射,球应声入网,主裁判帕帕雷斯塔认为处在越位位置的贝莱里干扰了门将阿比亚蒂,进球被判无效,达博只是稍稍同裁判理论了几句,但是帕帕雷斯塔竟直接将达博罚下场。

  从慢镜头来看,达博远射的时候贝莱里确实在越位位置上做出了有利进攻的一个用脚一顺的动作,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是干扰了门将阿比亚蒂,按照裁判规则,这个球吹罚越位是没有问题的。但接下来向达博直接出示达博红牌,一向“怀柔”的帕帕雷斯塔的做法有些令人吃惊。赛后,拉齐奥主教练罗西说:“比赛往往是由一些细节决定的,我们本应该获得2比0的比分优势,结果却被罚下了一个人,在我看来,贝莱里是从越位位置向回跑,并没有参与进攻。”对于达博的红牌,罗西肯定的说:“他感到自己的进球被掠夺,有些愤怒过头。”

  不过尽管没有大的误判,在一些小哨的处理上,帕帕雷斯塔却对尤文尺度太宽松了。在第7分钟,卡纳瓦罗在中场同等机会的拼抢中用非常凶狠的铲球动作连人带球的铲到穆丁加伊,导致穆丁加伊很难再坚持比赛。这样凶狠的防守动作帕帕雷斯塔没有任何表示,第50分钟,图拉姆在1对1盯防罗基时,非常明显的拉倒了罗基,帕帕雷斯塔仍然未予理会。83分钟,又是卡纳瓦罗,他的一次飞身双腿铲球的动作,尽管先接触到了皮球,但还是直接将拉齐奥球员放倒,帕帕雷斯塔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根据赛后最新的消息,穆丁加伊已经被确定胫骨骨折,将至少缺席4到6周的他,本赛季的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

  实际上,裁判帕帕雷斯塔已经尽量将比赛控制好,但是尤文多年以来形成的强队形象和在人们心中,形成了人们所说的“心理依附”,他们有意无意的判罚往往是会稍稍偏向

尤文图斯。很多球队都对尤文颇受裁判关照提出过自己的抗议。

  其实单看这一场比赛,帕帕雷斯塔并无大的问题,但不巧的是,这场比赛恰恰发生在对卡利亚里的争议之后,一些比赛中的小误判或对于尤文图斯结果有利的正确判罚可能会被人们的心理夸大、扭曲,达里奥-罗西以及舆论的反对意见,实际上更多是来自头脑中的一种“惯性”,即裁判总是会倾向尤文图斯,而这种“惯性”毕竟不是从天而降的,在冠军杯和意甲

红黄牌上的对比,可以更清晰描述出意甲裁判对于尤文图斯的“心理依附”,类似卡纳瓦罗连人带球铲向穆丁加伊的动作,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不吃牌简直是不可能的。

  (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