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PK卡卡全面占据上风 魔鬼脚出征欧冠场场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在巴萨这支复兴的新军里,除了德科、久利,没有谁的冠军杯履历上还有内容。不过,仅就最近两个赛季以来巴萨的欧冠征程来看,给人印象最深的关键先生却是小罗。最有说服力的是与切尔西的两场巅峰对话:上赛季的斯坦福桥,小罗站在原地屁股扭了三扭就骗过了卡瓦略,没有助跑的右脚射门居然让号称欧洲最佳的门将切赫没有一点反应;本赛季的诺坎普,小罗一人突破了兰帕德、特里和卡瓦略三人肉夹馍式的合围,快速启动强突低射入门。

  这次对决

AC米兰,小罗会有什么天外飞仙式的奇招?连踩单车步把“中场搅肉机”加图索晃成了木桩子;强行突破连颠带挑一连五脚不落地带球表演只是开胃菜。他为久利输送的那枚线路诡异却极度致命的导弹才有填饱肚子的实际意义。当时小罗中路拿球原地转身,估计已经被晃晕了无数次的加图索又应声倒地了,小罗右小腿一抖搓出极为精准的过顶球,皮球越过内斯塔和卡拉泽,“灵猫”久利心领神会从两人缝隙中窜了出来完成绝杀!

  小罗终于亮招了,这招堪与绝杀切尔西的两式媲美,只不过他的第一招慢了3妙,第二招用了3妙,第三招只用了1妙!作为一名影子杀手,他的犀利到了“一点红”的地步——快而致命。

  这场对决从某个角度来讲就像巨人与小男孩的相遇,AC米兰是欧冠战场上的巨人,巴萨是没经验的小男孩,但是彼此久闻对方大名,他们心里都很怵对方。里杰卡尔德没有放倒切尔西时的豪迈,而据

意大利的媒体传言,安切洛蒂为了打消球员见到“活的小罗”时的紧张感,特意在圣西罗的休息室里贴上了小罗的海报,还嘱咐球员在家中也要摆上小罗照片,“看习惯了,我们的球员就不会带着对小罗的恐惧上场踢球。”

  问题在于安切洛蒂没有彻底放下老大哥的架子,他对小罗没有施行人盯人的防守,“我们不会安排专人盯防小罗,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在比赛中使用过这样的防守战术!”不过,他的球员老迈,已经不堪区域防守的重任了。相反,里杰卡尔德这个师弟做得比较务实,他派出埃德米尔森专门照顾卡卡,大大限制了卡卡擅长的高速运球突破。所以,小罗在与卡卡这场引人注目的10号对决中全面占了上风。

  赛前一段对话耐人寻味。“把罗纳尔迪尼奥卖给我们如何?让他和卡卡一起上场该多精彩!”AC米兰的老板贝卢斯科尼半开玩笑地对巴萨主席主席拉波尔塔说。“对不起了,小罗不是用欧元来计算的,您拿什么买呢?”拉波尔塔半开玩笑地回答他说。

  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