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房东跨海观看董方卓比赛 杀手返英感受家的温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7:37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从曼彻斯特开车去安特卫普要多久?约翰指着自己的车胎说:“换两个轮胎的时间。”

  这600英里的路并不好走,不过老约翰一家人都觉得其乐融融。4月8日,他们去比利时看一个叫董方卓的老朋友,尽管这家伙现在和他们说话还有些别扭。

  约翰是董方卓在曼彻斯特的房东。第一次去曼联训练基地卡林顿试训,小董就住在老约翰家里,此后每次去曼联,落脚地肯定是约翰家那幢并不宽敞的四居室小房。小董早就成人了,可是曼联俱乐部依旧强调他每次得住在这户人家,“我们要让他建立起和曼彻斯特当地人的感情,这样他能更习惯在曼彻斯特的生活,长久下去,他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曼联球员。”曼联青训主管吉姆·莱恩如是说道。

  现在即便你让小董去住五星级酒店,他都肯定不乐意。“因为这里有家的感觉,”英国时间4月19日下午,躺在老约翰家那张不是很宽敞却相当舒适的床上,他笑道,“这个卧室并不大,他们家的花园也很少修剪,不过一切都很自然。假设我半夜饿了,下去厨房吃个

苹果,也不会有一点做客的尴尬——这不正是家的感觉吗?”

  约翰一家是根正苗红、祖宗三代都经得起考验的红魔球迷——

曼联俱乐部对这些寄宿家庭真的有很严格的考察。在卡林顿周边地区,曼联俱乐部从赤诚球迷当中挑选了二十家左右,作为非曼彻斯特本地青年球员的寄宿家庭,这也是英国足球青少年培训的传统模式,这些寄宿家庭被称为“dig”,已经大红大紫的阿森纳西班牙少年法布雷加斯现在也住在北伦敦的一家dig里。

  小董就在约翰家找到了这种温馨的生活。“这是第几次来了?第七次?我都记不住了。”小董说道,“每次往这间卧室里一躺,就会觉得特别放松。吃饭的时候,约翰两口子会叫我,晚上我们还能一道打打牌看看电视。他们是真正的曼联球迷,对我也特别关心。约翰上次和我说他要开车去看我打比赛,我还以为他是开玩笑呢。”

  约翰没有开玩笑,两口子不仅驱车从海底穿越英吉利海峡,还带上了小儿子、小董的好朋友吉姆,以及一大簇鲜花。“路上开得挺顺利的,我车上有全球导航系统,”约翰笑道,“可是到了比利时境内,两个轮胎先后都坏了,导航系统也出了问题,有点迷路。找到一个车行换轮胎,让我们足足耽误了6个小时,和一路行程时间差不多——我们爆胎那个小地方可是比利时的法语区,当地人一看到我们这些英国人就不高兴,工作效率也格外低。”

  这番磨难让小董很受感动,约翰一家也没有错过比赛,尽管这场比赛小董没有进球。吉姆穿着小董的

球衣回到了曼彻斯特,那一大簇鲜花是早晨出发时约翰太太特地从自己店里挑选出来的。“他们不为什么,就是想过来看看我,到现场为我加油助威,他们就当我是家里人。”小董说。

  厨房的冰箱上仍然贴着那个著名的“二十三条军规”——寄宿球员不得深夜私自进曼彻斯特城;不得在未经寄宿家长同意下晚上10点以后出外;不得在晚上11点以后回家……这张纸会长久地贴在那里,“吉格斯、奥谢他们年轻的时候都得遵守这些规定,”小董说,“只是他们当年老违规,听说受过不少惩罚。我肯定不会违规,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

  他答应了约翰,下次约翰一家去安特卫普时,他会等在英吉利海峡的出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