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矮脚虎一战征服两大阵营 征战世界杯之路重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7:34 东方体育日报

  “矮小的巨人”、“小个子征服者”、“小身材大人物”……一夜之间,曾因梅西的横空出世和拉尔森的老当益壮而被人遗忘在角落的久利,又成为了巴萨甚至全欧洲的红人。“法国人将巴萨推往法国。”很多评论员都想到了这一句子。《队报》说:“久利就像闪电。”是的,这既然是形容久利的速度,也是形容他的进球给多梅内克造成的震撼,法国队主帅还有理由拒绝将巴萨小个子列入世界杯大名单吗?

  久利不单想把巴萨送入巴黎的决赛场地法兰西大球场,也想凭借在巴萨队内的表现重新赢得入选法国国家队的机会。巴萨对AC米兰的第57分钟,小罗在晃倒莽撞的加图索后中路送出半高的直传球,久利原本踢的是右边路的位置,但因为锋线三叉戟的频繁换位,在小罗传球的刹那,他正处于禁区前沿扮演着中锋的角色,瞬间,他摆脱了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突入到禁区内左侧,未等皮球落地,他用并不擅长的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直接从近角入网,迪达只能低头叹息。

  进球之后狂奔、怒吼,因为激动过度甚至脸都有些扭曲,久利尽情发泄着,一吐在巴萨和国家队的不如意。

  因为拉尔森的受伤,因为梅西的久治不愈,这场对

AC米兰的比赛久利成为了里杰卡尔德唯一的选择,也有人说这是最弱的选择,然而久利最终用进球封堵了所有批评者的嘴。自从去年11月对
皇马
的世纪大战中被梅西抢去主力位置后,久利便失去了首发机会,而即便梅西无法上场,里杰卡尔德也会让老将拉尔森改打右路,直到最近,随着上述两位球员的一起缺阵,久利才重新获得较多的上场机会。

  “我从来都把自己当作主力。”久利赛后恢复了平静,“我很高兴,很长时间没进球了,但一进就是个对球队来说很重要的球,这让我找回了信心。现在我只有两个愿望:一是巴萨捧起冠军联赛奖杯,二是参加德国

世界杯。”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