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联赛最大硕鼠出人意料 每年1.5亿镑流入足球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根据上周五《独立报》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年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的俱乐部和球员都要向他们的经纪人支付总数高达1.25亿到1.5亿英镑的佣金,而接近60%的职业球员曾经更换或者从未聘请过经纪人,原因就是看不惯经纪人从足球产业中获得了太多的利益。

  《独立报》计算经纪人佣金总额的方法是分别计算出俱乐部和球员向经纪人支付的
数额,再将两者相加。这其中,《独立报》还在不久前通过对球员的问卷调查得出了各级联赛的平均收入,加上经纪人一般会从球员收入中提取15%、英超球员中大约有70%拥有经纪人等事实,就可以估算出球员每年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的总金额。

  另一方面,尽管绝大多数英超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布他们向经纪人支付的佣金数额,但这方面的数字在其下三个低级别联赛、72家俱乐部中的总和是清清楚楚的440万英镑(过去6个月之内),而有关专家的分析是英超俱乐部付给经纪人的佣金至少是低级别联赛的5倍。也就是说,每半年英超20家俱乐部就会被经纪人拿走至少2200万英镑。

  这些调查结果引起了众多足坛人士的深深忧虑,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泰勒就表示:“我讨厌经纪人是出了名的,但我不是反对球员拥有自己的代表,而是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要让那么多钱从足球界流失。举个例子:我毕生支持的球队是(眼下在英甲的)斯肯索普,而

曼联当初签下法国前锋萨阿时给了他经纪人75万英镑,那笔钱足够斯肯索普足足维持三个赛季。”

  “在我看来,这是不可理喻的事情,很高兴有人把它披露出来。很久以来我就在想,如果大家都知道经纪人会从足球运动中拿走多少钱的话,那么今后有关方面就会三思而后行了。现在的年轻人觉得没有经纪人就不算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对于他们我有一个建议:先找到主教练看看俱乐部愿意给自己什么待遇,然后再去找经纪人跟俱乐部谈判,如果能够争取到比你所知道的更额外的利益,那就分一部分给经纪人,而不是让经纪人固定从你的总收入中拿钱。”

  而在俱乐部层面,也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情愿受到经纪人的“压榨”,比如已经确定从英冠降级的克鲁一直以来就拒绝向经纪人支付佣金,不过去年却被迫破了回例,虽然只有区区5000英镑。

  俱乐部主席鲍勒表示:“足球界每年都要白白流失这么多钱,而现实中又有那么多的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此外投入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金额也正在越来越少,真是令人寒心。这种现象应该得到改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