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那不勒斯最后的10号 阿根廷老臣升级后回眸艰辛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5 足球-劲体育

  19年前,身穿10号球衣的马拉多纳率队赢得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2006年5月7日,阿根廷前锋罗伯托·索萨(在意大利征战7年,曾作为乌迪内斯主力前锋征战过四个赛季的意甲,也曾效力博卡半年)将成为最后一个在正式比赛中身穿10号球衣的那不勒斯球员。在那不勒斯提前升入意乙之后,本报通过napolisoccer.net采访了索萨。

  《足球》:本该在意大利杯里穿上10号的,因为那场更有纪念意义?

  索萨:是这样的,很多人都希望我可以在杯赛里改穿10号,但规则不允许随意更改报名号码,不过我肯定会在最后一轮联赛穿上10号。

  为什么?

  这是我对球迷的承诺。在丙级,首发球员号码必须从1排到11,在甲、乙级就没这个限制,那不勒斯10号已经退役,所以我向总经理要求在最后一场比赛穿上10号,这样我会成为最后一位穿上这件10号

球衣的阿根廷人。这是我的梦想。

  已经和主教练商量了吗?

  是的,已经说过了。

  穿上这件球衣会不会有压力?

  怎么会?没有人可以做到马拉多纳所做的。人们热爱迭戈,不止是因为他所赢得的成就,而是因为他是这里的旗帜,他让这支球队的颜色更加鲜艳,他是和北方球队斗争的代表,领袖。

  那不勒斯人不会忘记迭戈。

  当然不会,迭戈是这里的一切。人们发自内心地爱他,大家对我也很热情,我想这是沾了他的光,因为我们都是阿根廷人。庆祝升级时,我爬上球门横梁,然后亮出了迭戈的T恤,现场顿时沸腾起来,你能想象当时的场景吗?5万人在一起庆祝,我一个劲地喊,根本听不到别人唱的是什么。

  事先没有想到会这么热闹?

  说实话,想到了。不过身临其境又是另一种感觉。这有点像博卡或者河床破产了,然后又从低级别联赛升级,现场的歌声从来没有停过。我是在下半时出场,在替补席上可以真实感受到现场的气氛。当弗洛西诺内0比2落后的消息传来时,广播里说的什么你根本听不到了。

  这个球场对你有特殊的回忆吧,还记得吗?

  是的,在这里我曾帮助梅西纳升级,那是在2003/04赛季。

  两次做一下比较?

  上一次同样激动人心,但这一次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只有在糖果盒才能感受到这种激情。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可能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太多。这是一种发泄,两年前一无所有,现在我们成功了。

  一无所有?

  俱乐部宣布破产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留下,什么都没有了。我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球员,我们只能在酒店的花园里踢球。真是一场灾难,而且,唯一的皮球还是瘪了的。

  就像一支业余球队?

  是的,和阿根廷的丁级联赛一样。

  劳伦蒂斯带来了资金,还有转播权。

  是的,感谢主席,还有经理马里诺。不过转播权也不全是好事,我们是丙级唯一有比赛转播的球队,别的队跟我们踢时,都特别卖命,裁判也找机会表现自己的“执法公正”。李镇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