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20年后足总杯欲再胜蓝军 "竹竿"竟力挺对手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三来自西班牙舆论的爆炸性新闻是,皇马足球总监弗洛罗因为齐达内可能在今夏离开俱乐部而开列了一份中场引援目标名单,而红军队长杰拉德赫然在列。弗洛罗在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采访时表示:“我已向俱乐部主席马丁推荐了几名候选,其中包括杰拉德,他是我们过去几个赛季中一直想要拥有的球员。”

  不过联系到杰拉德去年夏天最后关头拒绝切尔西与利物浦续约的事实,皇马成功挖
去红军队长的机会其实非常渺茫,除非在此之前西班牙豪门可以说服眼下执教红军的本尼蒂斯转投贝纳布,这样一来杰拉德也许会愿意跟随恩师冲击更大的辉煌。问题在于,本尼蒂斯自己早已断绝了前往马德里的可能,眼下惟一关注的就是红军的足总杯征程。

  就在本周六,

利物浦将前往老特拉福德对阵切尔西,本尼蒂斯虽然不久前花了2万英镑购买了一套“切尔西牌”厨房家具,但依然坚信自己的球队可以战胜蓝军进军决赛,而红军此前获得的七连胜就是最好的备战。“我觉得我们将带着巨大的信心迎接周末的比赛,虽然我不敢说现在比当初球队取得11连胜时更满意,但我真的很开心。”

  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尼蒂斯在上周日做客布莱克本的联赛中收起了杰拉德和高中锋克劳奇,后者没有意外的话将肯定在本周末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足总杯半决赛,也热切地盼望能够战胜对手向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项桂冠发起最后的冲击,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米德尔斯堡和西汉姆之间进行,拿下切尔西将大大增加红军的足总杯夺冠机会。利物浦在去年8月曾经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取欧洲超级杯,但当时克劳奇因伤错过了比赛。

  当然,要想赢球就必须进球,因此尽管克劳奇在职业球员工会的赛季最佳评选中把自己的一票投给了切尔西后防核心特里,但是仍然要想方设法在对方身上占到便宜。“我心目中的最佳其实是我们的队长杰拉德,而卡拉赫和海皮亚也表现得很出色,但是评选规则不允许我给队友投票,于是我选了特里。当然,特里也是一名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周末的比赛将是双方两个赛季第十次交锋,本赛季的第五次交锋,此前虽然两队在两回合

冠军杯小组赛中都交了“白卷”,但在联赛中切尔西则主客场两胜红军,其中在安菲尔德还赢了个让默西塞德颜面扫地的4比1。此外,两队过去在足总杯中交手8次,切尔西也以5胜3负稍占优势,而红军上一次在足总杯中战胜对手,则要追溯到1986年的1月。

  尽管如此,红军将士还是纷纷出面表达了对取胜的自信,其中挪威后卫里塞的理由是自己的球队在本尼蒂斯的调教下已经接近成熟,而西班牙前锋莫里恩特斯则指出,切尔西近期状态的起伏说明他们远非“不可战胜”:“我觉得上半赛季的切尔西要难对付得多,但是眼下他们已经远不像此前那样能够轻松获胜,而且还在联赛中不断丢分。最起码,再没有人会用‘无敌’来形容他们了。”

  另一方面,上赛季冠军杯中打进致胜一球帮助红军淘汰切尔西的加西亚则表示:“利物浦是一支总能给切尔西带来麻烦的球队,我想(蓝军主帅)莫里尼奥一定很害怕碰上我们,因为每次和我们打完比赛,他的脑袋一定会疼得要死。虽然切尔西很快就要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但是我不认为他们是周末足总杯的取胜热门,双方的实力其实非常接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