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点出米兰最大败因 重整旗鼓需解决曾经最强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如果米兰再两手空空,肯定有事发生。意大利和西班牙都这么说,当然不止球员转会那么简单了。

  事情,大家都明白,更多是指安切洛蒂的帅位。球一输,意味着米兰夺冠几率大幅度缩小,安切洛蒂连续两年没有成果,对他的怀疑很正常。尽管一个月前和米兰续约到2008,但有贝鲁斯科尼大选、联赛和冠军杯双双进入紧要关头(对佛罗伦萨和里昂首回合)的双重
因素。就算续约又如何?何况还有个极有主见的老板在身后,贝鲁斯科尼急需米兰的成绩给自己在政治上造势。如果冠军杯夺冠,留住安帅,反之,换帅,老贝在球迷面前也有理由。

  安切洛蒂对比赛的总体认识和球员一样,“机会很多,但没把握住,结果带有欺骗性。希望次回合,能把我们这场失去的东西全都拿回来。”他具体解释:“糟糕的结果。但不影响我们对次回合的憧憬。晋级,对双方都是敞开的。我们和巴萨踢成了平手,我们拿出的东西比他们还多,我们的门前机会也比他们多,因此我说这个结果是不合理的。我现在只能自我矛盾地说一句,0比1,能让我们卸下包袱,去诺坎普充分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巴萨的后防还是很吃紧的,全场踢得也没什么激情,小罗不是也不太高兴嘛。这说明,我们的打法遏制住了他们,我们在一定意义上成功了。还有,他们能在圣西罗进球,我们也能在诺坎普还以颜色。”

  安切洛蒂认为,没有救世主,不能太夸大因扎吉的作用。“所有人都尽了全力,包括皮尔洛和吉拉。我没什么可责备球员的。卡卡被埃德米尔森看死了?不奇怪,这种情况从上赛季就开始了,也不会影响卡卡的发挥。终场前,卡卡有多少次威胁进攻,你们都看到了。遗憾的是,我们的进攻显得不够果断。”

  安帅还是希望给球队增强自信:“巴萨从未表现出比我们高超的地方,他们的出线几率是比我们大,但巴萨踢得不让人满意。”此话并非没有道理,米兰上半场控制住了巴萨,小罗也面露不悦埋怨队友,这种情况从前没有。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小罗和巴萨的潜力逐渐发挥,米兰体力下降后,在正常的战术对抗中不仅打不出进攻(终场前的围攻除外),而且防守越发吃力,个体和局部都是如此。加图索被小罗过,久利在两个中后卫之间插进,埃德米尔森和久利能在中路撞墙过人,皮尔洛眼睁睁看着前者得球射门。

  只有信心不行,安切洛蒂得有可行的办法控制小罗和巴萨的中场。本场,《米兰体育报》认为斯塔姆是米兰最佳,没让小罗得到左路机会,巴萨左路下底也很少,塞尔吉尼奥那边攻防都很吃紧。盯小罗,主要是米兰中场在下半场的松懈,上半场那种加图索、斯塔姆、内斯塔夹击的成功局面,下半场没了。米兰的右路正常,该改进的是向来擅长的左路,塞尔吉尼奥攻防都不行,或许把更差的西多夫换个人,巴西边卫还能自如一些。

  对安帅的去留,加利亚尼不耐烦了:“我不想再说了,安切洛蒂和谢甫琴科都留下,他们也必须留下。因为我强调了无数遍,如果他们走了,我连家门都不敢出。”但西班牙《阿斯》报还在坚持,而且说得有理有据,认为安切洛蒂下赛季肯定加盟皇马,宣布时间在冠军杯结束之后。不仅是安切洛蒂的风格和皇马般配,《阿斯》说,马丁从上任之前就开始和安切洛蒂紧密接触,为的是迟早有一天把他弄来。在皇马内部的讨论中,无论是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的巴西帮,还是劳尔、古蒂、萨尔加多等的西班牙帮,抑或齐达内、贝克汉姆等人,都同意安切洛蒂来执教。能在皇马内部得到一致通过,这样的教练还是少数。

  据称,最有可能进入皇马的是埃里克森,但和皇马关系紧密的《阿斯》如此不依不饶,肯定也有理由。《米兰体育报》分析,要么是《阿斯》不喜欢马丁,以安切洛蒂没有敲定来给马丁治罪,要么是皇马内部有人给媒体通风报信,说安切洛蒂确实是俱乐部的长远打算。如果后者可能性居多的话,那句“米兰再两手空空,肯定有事发生”,就很好理解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