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助攻王开口谈转会 中场大师将以另一种方式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段时间盛传鲁伊-科斯塔有可能在赛季后叶落归根,在他最初出道的本菲卡完成自己最后一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但近来葡萄牙人否认了与本菲卡谈判的存在,但他透露,他有可能在本赛季之后做出退役的决定。

  鲁伊-科斯塔本赛季以来渐渐从AC米兰的阵容中淡出,这位34岁的老将尽管还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是出于让年轻球员挑起大梁的考虑,鲁伊-科斯塔在AC米兰出场的机会越来
越少,本赛季在联赛中仅仅出场960分钟。在昨天输给巴塞罗那之后,鲁伊-科斯塔表示:“关于我返回本菲卡的谈判并不存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下赛季会留在米兰,葡萄牙人话锋一转,“我正在考虑,如果返回本菲卡没有可能的话,我将在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鲁伊-科斯塔在2001年夏天从

佛罗伦萨以3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
AC米兰
,02/03赛季是他最为风光的一年,在
冠军杯
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曾经上演“助攻帽子戏法”,那个赛季,他是AC米兰冠军杯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

  但毕竟球员都有老去的一天,随着卡卡的加盟,两人顺利完成了交接,鲁伊-科斯塔成了安切洛蒂手中可靠的替补,一度安切洛蒂使用“圣诞树”阵型,卡卡-鲁伊-舍甫琴科的组合令AC米兰连战连胜,但由于贝鲁斯科尼的反对,圣诞树变成了双前锋,坐回替补席的只能是鲁伊-科斯塔。

  鲁伊-科斯塔在AC米兰并非一帆风顺,即便如此,他在AC米兰的成绩簿上仍留下了54次助攻的骄傲人成绩,是名副其实的助攻王。

  鲁伊-科斯塔希望退役也是看到在球队中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安切洛蒂仍希望能拥有这样一位可以信赖的老将,鲁伊-科斯塔此前与AC米兰的合同是签到了2007年。

  按照加利亚尼的“双航线政策”(阵容中一个位置两个球员),鲁伊-科斯塔的位置也是不可或缺的,如果让西多夫兼任前腰的替补,那么中场的“双航线”又无法实施,毕竟AC米兰不可能在下赛季让卡卡一个人独立支撑前腰的位置,如果鲁伊决定退役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化,AC米兰有可能从转会市场的考察对象中提前选择一人作为他的替身,这将是AC米兰一笔“计划外收购”,好在上赛季对于锋线的调整已经完毕,一干租借在外的球员如布罗基、福贾也表现不俗随时可以召回,AC米兰今年夏天的引进无需太大的花费,如果说花费,也只是为未来储备一些力量。

  如果鲁伊-科斯塔选择退役,AC米兰有可能会选择已经得到了优先收购权的斯内德顶替他的位置,不过斯内德的特点与鲁伊也不尽相同,他自己曾经说过:“我的风格与兰帕德有些相似。”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