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大帝开口解析越位悬疑 神秘定律酝酿德比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阿森纳首开纪录的人原本应该是亨利,被枪手拥趸昵称海布里大帝的杀手。可惜边裁瞬间举起的旗子令他和球迷们空欢喜一场。赛后,亨利坚持认为自己的进球并没有越位,是个有效的好球。

  “我没有越位。”亨利语气坚决,“那是一个好球,(被判无效后)我只能感谢图雷为球队攻入了致胜球。”

  亨利并没有把矛头直接对准裁判,比赛已经赢了,而且还有下一回合,在这个时候与裁判结怨很不明智。“有点不走运。”这种说法既表达了不满,又不会显得过于尖锐。“我百分之一百肯定自己没越位,但是情况很复杂,希望我们能忘记这些不快的事。”

  虽然亨利的进球被判无效,但是海布里大帝在球场上仍是威风八面。第9分钟亨利在右路人球分过,戏耍阿鲁阿巴雷纳,第21分钟,他接弗拉米尼的界外球轻灵一垫,永贝里禁区左侧射门打在边网上;图雷的进球也有亨利的功劳,他及时传球给赫莱布,后者的传中帮助图雷铲射破门;第55分钟亨利险些为阿森纳攻入第二个进球,埃布下底后回传,球速很快,亨利下意识挡了一下,皮球飞向对方大门,可惜由于亨利没能发上力,皮球速度过慢被门将得到。尽管没能破门,但是亨利仍然被《英国通讯社》评为全场最佳,获得了唯一一个8分。

  阿森纳获胜占得先机,不过亨利仍然十分冷静。“运气应该站在我们这边,不过半决赛还有一场。现在阿森纳只是‘半场领先’,对手0-1落后,他们一定会给我们制造更多困难。阿森纳有客场作战的实力,我们以前已经证明过了,不过未来的比赛会非常艰难。”

  算上这场欧冠,亨利已经有2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这预示什么?根据亨利2006年以来的“进球规律”,一旦他连续2场不能进球,第三场必然有所斩获。周末的英超联赛对阿森纳尤其重要,他们将与第四名的主要竞争者

热刺进行正面较量。眼下阿森纳少赛一场,落后热刺4人,如果能在主场击败对手,反超希望大增。而此时亨利恰好连续两场没进球,从规律上说,阿森纳对阵热刺又多了一条喜讯。此外,本赛季以来,在亨利进球的20场比赛中,只有2场比赛没能全取3分。

  附:亨利2006年进球汇总

  1月3日,阿森纳0-0

曼联,0球;

  1月14日,阿森纳7-0米堡,3球;

  1月21日,阿森纳0-1埃弗顿,0球;

  1月24日,阿森纳2-1维冈,1球;

  2月1日,阿森纳2-3西汉姆,1球

  2月4日,阿森纳2-0伯明翰,1球;

  2月11日,阿森纳1-1博尔顿,0球;

  2月14日,阿森纳0-1利物浦,0球;

  2月21日,阿森纳1-0

皇马,1球;

  2月25日,阿森纳0-1布莱克本,0球;

  3月4日,阿森纳4-0富勒姆,2球;

  3月8日,阿森纳0-0皇马,0球;

  3月12日,阿森纳2-1利物浦,2球;

  3月18日,阿森纳3-0查尔顿,0球;

  3月28日,阿森纳2-0尤文,1球;

  4月1日,阿森纳5-0维拉,2球;

  4月5日,阿森纳0-0尤文,0球;

  4月9日,阿森纳0-2曼联,0球;

  4月12日,阿森纳1-1朴茨茅斯,1球;

  4月15日,阿森纳3-1西布朗,0球;

  4月19日,阿森纳1-0比利亚雷亚尔,0球;

  4月22日,阿森纳VS热刺,?球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