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细节决定最后结果 巴萨足球更胜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分析了欧洲冠军联赛巴萨客场1比0战胜AC米兰的比赛,标题是“足球层面,巴萨更佳”并对巴萨的战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像昨天这样的比赛结果往往由小细节决定,AC米兰丧失了一些他们原本不习惯丧失
的机会。

  约翰-克鲁伊夫

  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相遇,巴萨与

AC米兰踢出了一场配得上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级别的比赛。逻辑上来说,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两队的水平都较高,他们在比赛中均获得了各自的赢球机会。

  巴萨按照自己知道该怎么做的方式踢球,控制皮球,管理皮球,而AC米兰则直接选择了这些年因之而获得定性的方式踢球。很奇怪的是,这种比赛往往由一些小细节来决定。而昨天的AC米兰,他们正常情况下不习惯浪费机会,却浪费了机会。有一些时刻,他们原本可以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从而逼迫巴萨压出来为比赛而冒险,但偏偏,红黑军团未能把握住机会。他们丧失了一些很明显的机会,比如吉拉迪诺和舍甫琴科的机会,那时双方的比赛还是0比0。

  与之相反的是,巴萨却在不需要创造很多和很好机会的情况下取得了1比0的领先。

  从这时开始有人会说,有球迷会想,巴萨应该想办法锁定晋级,要拿到一个2比0。但在那种情况下,球员们应该做,也确实做了一种与看台上球迷主流观点不同的对比赛的阅读。球员们知道那时他们必须要做的是维持局面,如果有需要,那就加强对比赛的控制。他们是这样做的,这是一种完美的理解。

  尽管如此,在比分不利的情况下,米兰也还有自己的机会。从创造的得分机会来说,米兰和巴萨相差不大,但巴萨却赢得了比赛,就我看来,这一比分是公平的。但如果说最后比赛结果是平局或者米兰小胜,比如比分为1比1或者2比1,那对我来说也不会觉得太不公平。

  实际上,在一场两支参赛队伍在足球概念上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优点的比赛中,任何比赛结果都是可能的。但在足球层面上,巴萨在圣西罗展现了超过AC米兰的一面,并用一场客场胜利在淘汰赛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