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历史时刻诞生隐秘杀手 迟来处子球蕴涵双重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雷攻进了致胜球!虽然中卫破门早就算不上新鲜事,但对于科特迪瓦铁闸和阿森纳来说,这粒进球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本赛季进入收官阶段,而图雷的进球成绩单上依旧为“0”,一名中卫的表现不能用进球数衡量,但是英超赛场上大牌铁闸们都有所斩获,特里、费迪南德,甚至出场次数不多的坎贝尔都品尝过破门喜悦,况且加盟阿森纳以来,图雷前三个赛季都有进球入帐,或许今
天凌晨的进球早已让图雷想得“心里发痒”。

  “我非常高兴。”图雷赛后说,“比利亚雷亚尔真的十分出色,不过我们同样发挥很神勇。我想第二回合比赛会非常困难。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进球,阿森纳是当之无愧的胜者。”

  图雷连续用了5个表示“非常、十分”的形容词,而且简单的几句话也显得逻辑性不强,年轻的科特迪瓦人还沉浸破门的喜悦中。赛季“处子球”来得有些晚,但很及时,刚刚在

冠军杯赛场上创造俱乐部历史的阿森纳渴望更上一层楼,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图雷开张了,最终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如愿拿下胜利,破门的喜悦,获胜的幸福,突然一股脑砸到图雷头上,也难怪他会“语无伦次”了。

  除了图雷自己“破戒”,这个进球还有更大意义。从1913年就开始使用的海布里球场将在今年夏天“功成身退”,本场比赛是枪手们在这块场地上最后一场欧洲赛事,图雷的进球光荣地成为“海布里欧战关门球”。

  说起来,这个赛季对图雷来说意味着很多,首先,他从防线配角升为主角,在眼下这条阿森纳防线上,25岁的图雷已经是老大哥了,他要统率和指挥身边的年轻人如何防守,如何跑位。图雷曾经很不适应,身边没了坎贝尔,他显得毛躁、慌张,不过他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度过了磨合期,主场小胜比利亚雷亚尔后,以图雷为核心的阿森纳防线又把欧战连续不失球的纪录提高到9场,进攻华丽流畅的枪手,在防守上同样令人折服。

  “我们必须战斗!”这是图雷在阿森纳陷入低谷时的一句宣言。眼下阿森纳的战争到了最关键时期,周末对阵

热刺,直接关系枪手能否抢占第四的位置,北京时间下周三凌晨做客西班牙二度对阵潜水艇,将会决定他们能否前往巴黎,去争夺象征欧洲足坛最高俱乐部荣誉的“大耳朵”。也许,温格和队友们不会在乎图雷下场能不能破门,然而由他领衔的防线将是枪手向前冲刺的重要基础之一。

  图雷进球史:

  2005年2月23日,冠军杯,阿森纳1-3拜仁,1球

  2004年3月6日,足总杯,阿森纳5-1朴茨茅斯,1球;

  2004年2月7日,英超,阿森纳3-1狼,1球;

  2004年1月4日,足总杯,阿森纳4-1利兹联,1球;

  2002年9月1日,英超,阿森纳1-1切尔西,1球;

  2002年9月28日,英超,阿森纳4-1利兹联,1球。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