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主帅人选日趋明朗 米堡主帅已成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有关英格兰国家队选帅的最新进展是查尔顿主教练科比什利终于在本周二迎来了自己被推迟的“二次面试”,但米德尔斯堡教头、眼下兼任国家队助教的麦克拉伦还是接替瑞典人埃里克森的头号热门。一个被英国媒体广为接受的说法是,足总之所以不急着公布麦克拉伦已当选的消息,就是想看看米堡的赛季将会如何收尾。

  从本周四开始,麦克拉伦的球队将在短短8天里连续迎来三场重大杯赛的半决赛——
—联盟杯主客场两回合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本周日还要在维拉公园与西汉姆争夺一个足总杯决赛席位。令人振奋的是,米堡本周一联赛坐镇河畔主场凭借哈塞尔巴因克和马卡罗尼的进球2比0完胜来访的“斧头帮”,在这场周日决战的“彩排”中占得先机。

  与其说是一场“彩排”,还不如把这场意义不大的联赛说成是双方教练大放“烟幕弹”的舞台。米堡周一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巴西中场多里瓦和后卫贝茨参加了上周六0比1不敌朴茨茅斯的联赛,麦克拉伦派出了5名预备队成员,其中包括首次在英超亮相的19岁后卫维特。客队西汉姆方面也不“示弱”,主教练帕度对首发阵容作出了4处调整,一口气收起了贝纳永、安顿·费迪南德、埃瑟林顿等绝对主力,而锋线大将阿什顿也只是以替补身份登场亮相。

  比赛结束后,帕度也在第一时间打响了周日比赛的“心理战”:“无论如何,我们在周日比赛中都是较弱的一方,而米德尔斯堡是取胜的热门。如果你比较一下两家俱乐部的投入以及在联赛中的地位的话,那我们根本没有办法与他们相比。”与帕度的描述恰好相反,西汉姆虽然上赛季刚刚回归英超,但本场失利也还有冲击下赛季联盟杯资格的希望,而米堡则只是凭借着周一拿到的3分才确定成功保级。

  当然,眼下只有杯赛成绩才是衡量米堡赛季是否成功的坐标,而麦克拉伦也很清楚,一旦在两个杯赛中全部冲击决赛失败的话,那么他入主英格兰国家队一事也就悬了。正因为如此,他反倒能够排除外界的干扰:“我不看报纸,甚至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我惟一关心的就是下一场比赛。我们即将进入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周,而我的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此外在周一当天,科比什利率领的查尔顿坐镇主场后来居上反胜保级球队朴茨茅斯,取得了近5场赛事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而在一周前的足总杯重赛中,正是麦克拉伦的米堡以4比2淘汰了查尔顿,使得眼下科比什利虽然还在足总“5人选帅小组”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已经肯定无缘新任英格兰教头的帅位。

  另一方面,由于北爱尔兰人奥尼尔的态度转冷,麦克拉伦的最大竞争对手眼下反而变成了执教葡萄牙国家队的巴西人斯科拉里,后者虽然没有机会接受足总的“二次面试”,但始终拥有选帅小组成员、阿森纳副主席邓恩的鼎力支持。只不过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巴西人对未来显得有些悲观:“我将在7月31日以后着手计划我的未来,我不知道自己会在

世界杯之后做些什么。”

  奥尼尔的情况则相当复杂,他不仅同时是纽卡斯尔的选帅目标之一,最新的进展则是他刚与米堡主席吉布森在当地一次社交活动中碰面,很可能受到了吉布森的邀请,在麦克拉伦离开河畔球场之后接手这支球队。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