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眼光从曼联转向利物浦 周末切尔西期待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三场比赛只需一分就可确保冠军,切尔西现在哪还在意什么曼联。“明天我们会继续训练,但现在我们眼中只有和利物浦争夺足总杯!”莫里尼奥在与埃弗顿赛后说,一改球队在过去一个月总是给球员两天休息日的悠闲。虽然这将是两个赛季来两支球队的第十次交锋,双方已是相当熟悉,但种种迹象表明,一向善于搞怪的莫里尼奥很可能在本周六再给利物浦一个“惊喜”!

  足总杯是本赛季利物浦的“救命稻草”。上赛季利物浦奇迹般在伊斯坦布尔上演大逆转,抓住了惟一的冠军机会,也是最让人振奋的冠军———冠军杯。可以想象,最近状态不错的利物浦拼命也想抓住足总杯这个最后的机会。而对切尔西来说,足总杯则是他们证明自己比上赛季更强的机会。兰帕德上周就在《镜报》《太阳报》上信誓旦旦称:我们不顾一切地想获得足总杯。莫里尼奥知道自己要面对的对手,稳扎稳打的本尼蒂斯上赛季输了前三场,却在最重要的冠军杯最后一次交锋中战胜切尔西走向了伊斯坦布尔。本赛季切尔西同样在联赛中两胜对手,但最后一次交锋,他应该分外小心。“联赛和杯赛不一样,联赛是最好的球队夺冠,一个点球、一次不幸、一张红牌不会影响十个月的最终结果。但杯赛总需要一些幸运。”莫里尼奥似乎给自己找好了借口,但他也许也已想好了办法,那就是他一向以来擅长的“变化”。

  最近三场比赛,莫里尼奥都启用了双前锋战术,切尔西取得了9个进球。成绩相当不俗。如果问到切尔西最近最轻松的球员在哪个位置,答案显而易见———边锋。达夫没上场,鲁本和科尔也只上了两个半场,小赖特则只有一个半场。切尔西保证了边锋位置上的“新鲜”。而切尔西最近一次对

利物浦交锋时的法宝,刚好是两个边路,鲁本和科尔各一个进球帮助切尔西2比0取胜对手。所以,即便克雷斯波一年前攻进了利物浦两个进球,即便德罗巴是双方联赛第一次交手时的“英雄”,但莫里尼奥很可能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弃用一名前锋。

  

曼联在后面紧追不舍的情况下,莫里尼奥选用了“主动出击”的方式。派上双前锋挤压对手,在领先后派上边锋利用速度“袭扰”对手的方针收到奇效。但对利物浦,切尔西本赛季的两场胜利都是因为心态上的“胜利”。联赛积分落后太多,让利物浦两次交锋时都不得不主动出击为切尔西的反击提供了绝佳机会。但本周六的利物浦不需要那么做。这也是莫里尼奥目前还不能确定战术的原因,“他们有时在一起就能进球,有时就不能,所以你不能认为他们就是我们的胜利保证。重要的是球员们齐心协力。”与埃弗顿赛后,莫里尼奥回应记者们对“双前锋”的褒扬。看起来是这样的,达夫自从接连对德罗巴和鲁本表示不满后再没得到上场机会,鲁本本场比赛对克雷斯波的一次射门而不是传球表示不满时也很快被换下。莫里尼奥还是相信“团队”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但两周的休息后,应该是切尔西的边锋们好好表现的时候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